三管齊下控制糖尿病:治療、飲食和運動

3103
【NOW健康 周文玲/台北報導】
有胰體驗營
▲百位糖友同跳曼波,搭配輕快愉悅的曲調,一起舞出健康控糖的藍圖。

2013年十大死因排名中,糖尿病從第5名上升到第4名,同時,糖尿病患使用藥物治療的人數,也攀升到167萬人!近來,糖尿病衛教學會舉辦「有胰體驗營」衛教講座,讓病友互相分享治療心得、鼓勵積極控糖,成果顯著。

這次的衛教講座活動,針對糖尿病的控糖3關鍵:治療、飲食、運動,替病友量身打造課程。首先,據美國糖尿病學會與歐洲糖尿病研究學會的治療指引,若糖友血糖無法達標,建議糖友及時加入「基礎型胰島素」治療,可以更有效地控制血糖。其次,營養師李青蓉貼心叮嚀,糖尿病的飲食必須要定時定量(固定醣類攝取量),並飲食均衡,少油、少鹽才能吃得健康。第三,研究發現,除藥物治療、飲食改善外,糖友間的「同儕支持」正向影響力,也能幫助糖友控制病情。在這次舉辦的活動中,透過病友分享心得,現場互相打氣,氣氛溫馨,並在舞蹈老師與動感音樂的帶領下,百位糖友共同跳「胰島曼波」,搭配輕快愉悅的曲調,一起舞出健康控糖的藍圖!

為擴大病友間的正向影響力,「有胰真好」系列活動,後續將推出「胰起集點來控糖」活動,以各小組每個成員的控糖成效與健康檢查狀態來積點。藉由組員間互相督促,落實控糖生活,一起健康達標!歡迎病友5位一組共同參加,活動詳情請洽專線8768-1028 林小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