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中年是否發福?! 外食族輕盈關鍵

1774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衣服扣不起來
▲團隊還在研究中發現,以男性而言,25歲當年若屬肥胖身材,10年後、35歲時,有23.1%的機率出現病態肥胖;對女性來說,25歲那年為肥胖體型,35歲時出現肥胖的機率,與25歲那年沒有肥胖問題的人,是46.9%比4.8%,25歲當年有沒有肥胖,10年後的肥胖比例竟然相差了10倍之多。(圖/ingimage)

25歲,正是人生年輕燦爛之時,但是,美國有個研究表示,若你在25歲時候的體重超重的話,不但10年後的肥胖機率較高,到了中年也更容易發胖、甚至晚年時,有「病態性肥胖」(即是指BMI超過40)的機會也都比較高,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的公共衛生研究院的副教授Jennifer Dowd表示,一般來說,25歲那一年的體力、身體狀況最好,是一輩子當中最顛峰的時候,一旦過了25歲,身體狀況、代謝能力便逐漸走下坡。

團隊還在研究中發現,以男性而言,25歲當年若屬肥胖身材,10年後、35歲時,有23.1%的機率出現病態肥胖;對女性來說,25歲那年為肥胖體型,35歲時出現肥胖的機率,與25歲那年沒有肥胖問題的人,是46.9%比4.8%,25歲當年有沒有肥胖,10年後的肥胖比例竟然相差了10倍之多。

Jennifer Dowd副教授進一步說明,從研究中可以得知,原來年輕、體能最顛峰時的肥胖,對於中老年後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因此,不管任何時刻,都要維持健康的體態和體重,並定期做健康檢查,使身體永遠保持最佳狀況。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保持良好的體態,除了適量運動,在飲食方面亦不可輕忽。然而,現代社會外食族居多,想要每日攝取充足的營養纖維相當不易,在長期纖維質不夠的情況下,容易發生便秘,進而導致肥胖、嚴重甚至罹患大腸癌!

有鑑於此,民眾不妨選擇富含膳食纖維的液態營養補充品,膳食纖維幫助朝腸道正常蠕動、排便順暢;製成液態的營養品,幫助人體好吸收。

■ 金補體素-好纖「免費嚐鮮活動」立即上網申請:
http://event.bestclinic.com.tw/smad/i-want-to-try.html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