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愛吵架 研究:血糖過低所致

185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巫毒娃娃(voodoo doll )
▲在這項為期3週的研究中,團隊找來了107對已婚夫婦,發給每個人一個巫毒娃娃(voodoo doll ),其代表的是彼此的配偶,並要求他們在對伴侶感到生氣的時候插一根針在娃娃身上,憤怒程度越高,針數越多。(圖/ingimage)

意見相左乃人之常情,但對於需要成日相處,天天見面的親密愛人,特別是一生的伴侶,吵起架來可就相當傷感情。但該如何避免爭吵,除了相互退讓、包容之外,根據新的研究顯示,維持一定程度的血糖水平,可能有助於讓人不那麼易怒,間接減少吵架的機會。此項研究由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所主導。

研究的主要作者,同時也是該校的心理研究專員-布拉德•布什曼(Brad Bushman)說,憤怒是種多數人都無法好好控制的一種情感,因此,減少生氣的可能,就可以減低消磨彼此感情的機會。

在這項為期3週的研究中,團隊找來了107對已婚夫婦,發給每個人一個巫毒娃娃(voodoo doll ),其代表的是彼此的配偶,並要求他們在對伴侶感到生氣的時候插一根針在娃娃身上,憤怒程度越高,針數越多。同時,每天測量他們的血糖水平值。

結果發現,那些血糖水平值較低的參與者,代表他們配偶的巫毒娃娃身上,通常有較多的針。布拉德•布什曼解釋,一般來說,人類大腦的重量雖然僅占了人體體重的2%,但是卻消耗了攝取熱量的20%,假設一天吃進2000大卡,在正常的情況下,光是大腦的運作會用掉400大卡左右,而這也代表了「吃」和「情感」之間,是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當夫妻或伴侶要討論一些棘手或是較敏感的問題時,雙方可以事先吃塊糖果,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但就長遠來看,要維持穩定的血糖水平,還是從天然的水果、蔬菜下手會較理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