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國際食安管理 創造安心飲食環境

1557
【NOW健康 凌家諾/台北報導】
接軌國際食安管理 創造安心飲食環境
▲而營養健康問題一直是國人所關心的議題,再加上近年國內陸續發生嚴重的食品安全事件,因此,本次年會特別邀請國外學者分享國際食品安全規範的觀點。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以下簡稱:ILSI Taiwan)2014年會於4月13日舉辦成立後的第一次年會,會中特別邀請到ILSI總會會長Dr. Jerry Hjelle及Mr. Ric Hobby,、Dr. Hans Verhagen、Dr. Gerhard Rechkemmer、Dr. David V. Richardson等專家前來分享one ILSI、食物消費行為及歐盟等地最新的營養健康促進與食品衛生管理的現況。

ILSI Taiwan是一個讓產、官、學界交流及凝聚共識的平台,也是以台灣名義正式加入的非官方國際組織。希望藉由對營養、食品安全、毒理學、風險評估以及環境議題進行研究,尋求全球一致化的最佳管理與解決方法,創造令人安心的飲食環境。

而營養健康問題一直是國人所關心的議題,再加上近年國內陸續發生嚴重的食品安全事件,因此,本次年會特別邀請國外學者分享國際食品安全規範的觀點。歐洲在食品安全的把關機制上,向來以嚴謹與先進著稱。他們所分享的內容包含歐洲食安管理觀點與成功要訣、營養與健康宣稱、調查工具與方法等,都是我國很好的參考。

LSI Taiwan交流溝通組召集人王進崑教授表示,日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修訂,突顯出我國對於食品安全把關機制的重視。但修法通過後,又該如何把規範落實?如何維持效率?相信國外的成功經驗,能夠為台灣的食安管理與國際接軌,提供一個明確的方向。

現在歐洲已經從食品供應的研究、建立食品組成資料庫、食物的用量與需求、全民營養調查與健康情形,來作為食品管理以及風險評估的依據。如果塑化劑事件發生時,已有類似的營運系統,就能對危害做出更妥善的控制管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