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形纖細 當心「名模病」心臟二尖瓣脫垂

2429
【NOW健康 黃靖芳/台北報導】
名模
▲宋姍姍說,名模圈對於纖細身形的要求特別高,所以在高強度的工作壓力下,常覺得胸悶、心悸,且工作越繁忙,症狀越嚴重,有時甚至發生呼吸不過來的情況,現在想起來都心有餘悸。

名模外型光鮮亮麗,令人羨慕,但工作壓力一來時,卻常出現胸痛、疲倦、喘不過氣來等症狀。有真人版「中國芭比」之稱的大陸超模宋姍姍,就因為相似症狀,來台接受檢查,結果竟發現罹患二尖瓣脫垂。

為宋姍姍進行詳細心臟檢查的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表示,二尖瓣脫垂大多發生在瘦高的年輕女性身上,尤其模特兒更是這種疾病的高風險群。一旦病發,就會出現胸痛、疲倦、心悸、頭暈、呼吸不上來、焦慮緊張、頭痛、運動耐受力差、心情起伏大等症狀,需要醫療協助。

宋姍姍說,名模圈對於纖細身形的要求特別高,所以在高強度的工作壓力下,常覺得胸悶、心悸,且工作越繁忙,症狀越嚴重,有時甚至發生呼吸不過來的情況,現在想起來都心有餘悸。

由於工作太過勞累,引起身體諸多不適,宋姍姍擔心自己心臟出問題,想好好做一次徹底檢查,但又考量到大陸就醫光是排隊就要耗費許多時間,且醫院的服務人員較不親切,後來透過台灣好友介紹,聽說台灣是「醫生島」,遠道來台接受心臟健康檢查。

宋姍姍在振興醫院接受超音波、血氧以及800切電腦斷層CT高端醫學影像檢查等,總算找出病因──二尖瓣脫垂。宋姍姍笑說,自己詢問了一些大陸和台灣的名模好友,好像許多人也都有這樣症狀。二尖瓣脫垂似乎成了「名模病」。

魏崢表示,約有15%左右女性有二尖瓣脫垂問題,大多數都很輕微,不需要特別處理,只要改變生活型態,就可以減少發生機率,甚至不再發作。只有極少數嚴重的脫垂狀況,才需要接受手術治療。

宋姍姍外型亮麗、個性開朗、熱愛運動,健康美麗形象一直深植人心,這次見證了台灣高超的醫療水準,因此愛上台灣,在台灣外貿協會的見證之下,未來將以「2014亞太健康美麗大使」身分,成為台灣醫療的美麗代言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