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注意》高熱量飲食習慣 恐增攝護腺癌風險

3255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
男性注意》高熱量飲食習慣 恐增攝護腺癌風險
▲「攝護腺」也稱作「前列腺」,是男性最容易長成惡性與良性腫瘤的器官。(圖/ingimage)

國內罹患攝護腺癌人數年年不斷攀升,幾乎每年平均新增四千多名病例,目前攝護腺癌已躍居男性癌症第2名,且因飲食逐漸西化,經常攝取過多脂肪、高卡路里食物,使得罹患攝護腺癌的年齡層漸趨下降,因此在年輕時應培養良好的生活型態,晚年時則須定期到醫院作預防性篩檢,真正落實預防勝於治療的正確觀念。

「攝護腺」也稱作「前列腺」,是男性最容易長成惡性與良性腫瘤的器官,而攝護腺常見的三種疾病類型為:攝護腺癌、攝護腺增生、攝護腺炎,其中以攝護腺癌的罹患機率最高,大多人對手術種類及治療方式的認知較為貧乏,經常誤以為術後會喪失下半身的知覺甚至無法展現男性雄風等。

日前有關於攝護腺癌治療的最新趨勢報導《68歲蘇伯伯 攝護腺癌術後PSA降至0.08》,顯示現今手術治療突破以往,相較於傳統手術的副作用,愈來愈多患者選擇以微創標靶的治療方式。雖然攝護腺癌的好發率集中於晚年時期,不過建議超過50歲以上男性,應定期到醫院接受攝護腺特異抗原PSA篩檢,一般正常值為小於4,另外也提醒男性友人一旦發現有排尿障礙,也應立即檢查。

最後對人體健康提出四點建議,一、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蔬食水果,二、控制體重,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取,三、增加運動,保持愉快心情,四、定期身體檢查。(更多相關內容盡在《攝護腺健康新知》原水文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