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搭開眼頭 大眼加倍奉還

1872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雙眼皮手術搭開眼頭 大眼加倍奉還
▲劉淳熙醫師進一步說,根據多年來的臨床觀察,眼距較寬的人若只進行雙眼皮手術,眼睛放大的效果通常不會非常理想,但若加上開眼頭,讓兩眼距離縮短,此時因為比例更為集中,視覺上雙眼就會有明顯的增大感。(圖/ingimage)

 近年來韓風席捲全台,無論是少女時代還是Wonder Girl,各各身材高挑不說,一雙雙水汪汪的眼睛更是讓人心醉。國內不少愛美女性為了擁有像韓星一樣的雙眼,紛紛到美容診所接受雙眼皮手術,但結果卻發現,雖然眼皮確實出現摺痕,但眼睛並沒有因此明顯放大或是變得更加水亮,令人懊惱不解。

 對此,愛惟美診所院長劉淳熙醫師表示,雙眼皮手術固然是改善雙眼大小的方法,但也並非萬靈丹,加上個人眼形不同,是否會有「明亮」的效果也就因人而異。舉例來說,國人眼形普遍為鳳眼且伴有蒙古摺,即便動了雙眼皮手術讓眼睛有些許放大的效果,但雙眼仍舊不會有明亮的感覺。

 劉淳熙醫師進一步說,根據多年來的臨床觀察,眼距較寬的人若只進行雙眼皮手術,眼睛放大的效果通常不會非常理想,但若加上開眼頭,讓兩眼距離縮短,此時因為比例更為集中,視覺上雙眼就會有明顯的增大感。

 至於許多人都會擔心開眼頭手術會留下疤痕,其實這與下刀的位置有著相當大的關係。過去傳統的開眼頭手法,礙於技術的關係,無法在接近睫毛根部的地方下刀,所以在術後可能會留下明顯的萎縮性疤痕。但現今技術進步,新式的手法是在眼睫毛根部下刀,傷口容易隱藏在睫毛下,疤痕自然就不會外露。此外,手術中合併內眥軔帶縮短術,除了拉近眼距立體臉型,還可以減少皮膚縫合的張力,避免疤痕產生。

 至於近年韓風美妝流行將眼尾拉長,增添撫媚感,其實這也是可以透過微整形來達到的效果。劉淳熙醫師表示,目前新式的「開眼尾」手術是先將外眥韌帶放鬆,再進一步調整眼尾角度,製作三角結膜皮瓣,最後固定在外眥骨膜上,讓效果持久。

 除了水汪汪的大眼與撫媚的眼神外,無邪的雙眼也是不敗的經典款,一如徐若瑄、金泰希等女神代表,她們都是因為眼下有臥蠶的緣故,才會讓眉宇間有種無邪的感覺。對此,劉淳熙醫師表示,過去要創造出臥蠶,多會注射小分子玻尿酸,但注射的位置與劑量需要拿捏得很精準,一旦控制不好,就會變成浮腫的眼袋,相當不好看。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張耀元醫師表示,如果想要永久性的臥蠶,可選擇植入Alloderm或Core Tex等人工材質,或自體顳側筋膜,增加臥蠶的凸出感;對於本身眼下肌肉發育良好者,亦可透過加強縫合的手法增加厚度,效果都相當不錯。

 劉淳熙醫師指出,針對提眼肌較無力或眼睛睜不大感覺無神者,新式的做法是縫合式無疤提眼瞼手術,利用結膜深層縫合,將苗勒氏肌打褶緊縮,方法簡單且無傷口,同時配合訂書針雙眼皮,就能創造明亮有神的雙眼。

 最後,劉淳熙醫師也提醒,雖然目前醫美正夯,但所有的手術都還是必須經由專業醫師的評估才能進行,民眾千萬不得抱持著隨便的心態,否則最後臉歪嘴斜,不僅變美夢碎還可能造成一輩子的遺憾,相當不值得。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