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樂或疲憊 體能體質是關鍵

1836
【NOW健康 黃筱雅/台北報導】
工作快樂或疲憊 體能體質是關鍵
▲ 李深浦醫師指出,營養通過人體五臟六腑形成能量,通過經絡循環到頭部及四肢關節肌肉,使頭部五官及思考能運作、四肢能活動。(圖/ingimage)

 吃飽就會想睡、無神,手腳更是無力,當心這些屬體質液化!李深浦中醫師表示,許多人身體肥胖,但吃下的營養卻無法完整代謝,無法氣化活力組織,造成經絡循環有障礙,肌肉關節得不到能量補充,造成肌肉無法消除疲勞,關節無法靈活有力,表皮缺乏光澤。這種代謝不良,卻營養過剩的體質就是李醫師所說的「液化體質」。

體能反應人體營養化學

 吃下的營養無法提供身體所需,吃飽了當然就想睡,而且還會越睡越累,此外,思考變得遲鈍,不能長時間維持專注力,大腦創造發明的能力亦會下降。許多人以為自己大腦功能出現問題,其實是腸胃及肝臟消化到不對的飲食所致。

 李深浦醫師指出,營養通過人體五臟六腑形成能量,通過經絡循環到頭部及四肢關節肌肉,使頭部五官及思考能運作、四肢能活動。完整的營養代謝,除了消化分解營養,還要能將營養燃燒,轉化成能量,帶到頭部及四肢,維持正常運作,這是營養的高級化學,也是體型正常的氣化體質及體型。

 個人日常飲食所攝取的營養是否充分轉化成能量,為身體所用,從體能表現就可看出。如果吃飽飯就四肢無力,手腳仍冰冷,就表示身體的營養化學沒辦法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人體健康的營養化學,要能達到四肢,才算完整的營養代謝。營養隨時在運動中發揮作用,四肢暢快病輕鬆而喜悅,致使運動成常態。

經絡循環差 欠缺氣罩保護

 李深浦醫師提到,經絡循環不佳帶來的毛病,第一是過敏性體質,第二為關節風濕發炎退化。體內的氣無法散發至體外。所以全組織缺活力,關節經絡不靈活,工作活動力很辛苦。

 人體是一個小周天,若小周天無氣罩,身體產生的氣與大自然的氣沒有隔絕,環境的溫度、濕度變化會影響到身體內部,體質易過敏,關節容易風濕退化。人的身體保養就是要維護這個氣罩。體氣足的人體叫做「小週天」。

身體能量差 手腳先反應

 有的人年紀輕輕就罹患四十腰,腰椎無力、腰痛、坐骨神經痛;還患有五十肩,肩痛、肩膀不靈活、脖子僵硬、手抬不起來等。手腳都是身體能量的極端表現,身體能量差,手腳會立即反映。上至牙床、腦海都是反應腸肝氣化的健康與否。

 李深浦醫師強調,腰是生命的中間心臟,人體神經訊號傳達至腰,經過在腰部交會的交感、副交感神經加以放大,延伸到腳部。人到四十歲,性功能開始老化,若無適度節制性慾,便會導致腎氣不足,造成腰痛腳痛。不能猛力使用腰力,視為老化的初步。

腰圍粗 氣血循環差

 李深浦醫師指出,肚臍到腰之間有小腸大腸,營養轉化成能量,會從這裡放射出來,因此,體能好的人,腹部向內壓縮的能力應該很強,即使食量不小,腰也會細,而細腰的能量密度高,產生的氣化能量能完全燃燒。氣化體質腰圍一定不會寬廣肥胖。

 若腰圍粗,體氣便不充足,必然有手腳方面的病痛。肥胖有肌肉,但肌肉鬆弛不夠結實的人,體內氣血循環並不佳、也較無力,便會不喜運動。許多人知道運動是好事,勉強從事運動,而這種感覺自然不是快樂的運動,大多不會持久。所以有些病人讓中醫師調整體氣後,成為快樂的工作運動者。工作的快樂幸福與辛苦的在疲憊中工作是兩種不同的人生。

★ 關於此內容我想詢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