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計畫又破功?! 公開4大失敗原因

1744
【NOW健康 編輯部/外電報導】
減肥計畫
▲減肥計畫又破功?! 公開4大失敗原因(圖/ingimage)

 炎炎夏日即將結束,許多人以為在夏天,因天氣熱、可能會吃不下,食慾會變得比較差,然而,想要在夏天實施減肥的計畫,可能又破功了。根據美國芝加哥的研究表示,減重會失敗主要有四個原因,包括低估自己一天所攝取的熱量、高估自己的體能極限、未拿捏好用餐時間以及每晚的睡眠不足。美國芝加哥Loyola中心體重管理和營養學專家Dr. Jessica Bartfield 表示如下:

一、低估自己一天所攝取的熱量

 如未使用可測量的餐具,或是不清楚營養、熱量資料,將會錯估自己每天所攝取的熱量。因此,要準備能測量熱量和份量的餐具,記錄每天所吃的食物,包含飲料、小點心等都不能缺少,這可幫助掌握每日的飲食狀況;若是外出用餐,也最好收集餐廳的菜單內容與營養資訊。

二、高估了自己的體能極限

 想要減重,往往會運用激烈的手段運動,希望能速成,然而密集而激烈的體力訓練只會更容易讓人放棄,這都是因為高估的自己的體能極限。應是逐漸增加體能活動量,且不特意運動,能先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如用爬樓梯取代搭電梯,提早下公車,走路回家。此外,一天再結合大約30分鐘中等至劇烈運動;或是使用計步器,每天走10000步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三、沒有拿捏好用餐時間

 有些人因為工作或是某些原因,餐與餐之間的間隔好久,其實,人體是需要穩定的葡萄糖,幫助維持整天的能量與新陳代謝。所以,專家建議晨間醒來1個小時內一定要吃點東西,而每3到4個小時,最好吃點如水果等健康的點心,而且盡量別超過5個小時不吃東西。

四、每晚的睡眠不足

 根據研究指出,若晚上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容易導致體內的飢餓素(ghrelin)升高,因而刺激食慾,而且還會想攝取高熱量的食物;另外也有研究提到,夜間睡眠不足,會使得「壓力荷爾蒙皮質醇」(stress hormone cortisol)上升,導致體重增加,因此,每天應睡足6個小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