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癌友頭巾活動 創金氏世界紀錄

895
【NOW健康 陳佩言/台北報導】
募集癌友頭巾活動   創金氏世界紀錄
▲基金會募集癌友頭巾,鼓勵癌友生病也要保持美麗自信!

 37歲專業造型師Nico,經常為癌友們造型化妝,一年多前左胸下方發現硬塊,確診為乳癌第2期,開始接受化療,造成嚴重掉髮,讓愛美的她難以承受,從此每天足不出戶,所幸在癌友及家人支持下,她戴上假髮及頭巾,重新站起來,經過一年多的積極治療,病情控制良好,並順利於今年6月披上婚紗,成為新嫁娘。

 為了協助癌友解決適合頭巾難尋的問題,癌症希望基金會與GO care癌症護理專家,今年首度聯合發起「GO care for HOPE癌友千條頭巾募集活動」,受到大眾熱烈響應,一個月內成功募集3897條頭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呼籲癌友可至全台53個癌症資源中心,或癌症希望基金會位於台北與高雄的希望小站洽詢索取。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靳秀麗表示,此次活動前端布料募集順利,歸功於永樂市場布商攤販、布料企業及裁布行主動幫忙。由於永樂市場自治會周會長夫人也是癌友,主動號召市場的布商們響應縫製頭巾,同時還介紹裁布行免費協助裁布,展現台灣社會溫暖與充滿人情味的一面。

 靳秀麗說,頭巾募集活動正式展開後,便有許多來自各行各業的民眾主動投入。社區大學縫紉班的陳老師就鼓勵全班學生一起縫製,陸續送來了上百條花色美麗的頭巾。此外,也有手作教室的老師,主動在網路分享頭巾版型製作教學,希望讓更多民眾能一起參與,讓人深受感動。

 名人癌友邱議瑩也以過來人身分出席活動,她表示,自己一年多前罹癌掉髮,感同身受,鼓勵癌友要勇敢面對,藉由舒適且色彩多變的頭巾,一樣可以做出百變造型,讓抗癌也不忘展現美麗自信。名服裝設計師溫慶珠特別為癌友設計兩款精緻美麗的頭巾,鼓勵癌友們即使生病也有美麗的權利。

 靳秀麗表示感謝大眾的愛心響應頭巾募集,希望有能力的民眾可以持續為癌友製作頭巾,讓這份愛與關懷延續下去,一同給予癌友們永久而堅強的鼓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