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喝無糖豆漿 有助降低體脂肪

3315
【NOW健康 陳佩言/台北報導】
餐前喝無糖豆漿 有助降低體脂肪
▲研究將受試者分成2組,施予正確飲食教育,一組在午晚餐前飲用500 cc無糖豆漿,另一組則喝白開水或是不喝。3個月後,兩組受試者體重平均都減了4公斤,不過,無糖豆漿組體脂肪下降幅度較大,達5.7%,對照組則只降了0.4%。 (圖/ingimage)

 用餐前喝無糖豆漿,也能打擊體脂肪! 國內一項研究針對30名電子工程師進行飲食控制,結果顯示午晚餐前半小時先喝下500 cc白開水或是無糖豆漿,12周後體重平均可減少4公斤;但喝豆漿組體脂率下降5.7%,大幅低於喝水組減少的0.4%。

 研究主持人肥胖專科醫師蕭敦仁指出,美國研究曾發現,餐前半小時喝下500cc的白開水,一餐約可少吃下50、60大卡熱量,3個月後平均可瘦2公斤。為了解飯前飲用無糖飲料對於體重控制的幫助有多大,蕭敦仁與北部某電子公司合作,找來30名電子工程師進行飲食控制。

 研究將受試者分成2組,施予正確飲食教育,一組在午晚餐前飲用500 cc無糖豆漿,另一組則喝白開水或是不喝。3個月後,兩組受試者體重平均都減了4公斤,不過,無糖豆漿組體脂肪下降幅度較大,達5.7%,對照組則只降了0.4%。

 其中一位受試者楊先生身高不到170公分,原本體重高達82.7公斤,接受12周無糖高纖豆漿減重,搭配熱量控制及每日運動,體重成功減到69.7公斤,總共減了13公斤,瘦身幅度最大。

 蕭敦仁表示,豆漿減重法與傳統減重法最大的不同,是強調「餐前減重」,餐前飲用無糖高纖豆漿,產生飽足感來降低食慾。雖然餐前喝500cc白開水,也能達到減重效果,但缺點是飽足感較差。

 蕭敦仁說明,豆漿含有高蛋白,可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降低體脂肪,運動後30分鐘內飲用,可增加肌肉量,效果更明顯。但他強調,無糖豆漿500 cc熱量約180大卡,這需從正餐熱量中扣除,否則無法達到減重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