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後開學季 H7N9恐捲土重來

1746
【NOW健康 編輯部/綜合報導】
暑假過後開學季 H7N9恐捲土重來
▲ 正當大家慶幸H7N9這個傳染疾病已經緩和下來之時,中國北京和香港的研究人員卻表示,在春天所爆發的H7N9疫情當中,因出現嚴重流感症狀而入院的病患的死亡率高達36%。這個數字雖然低於2003年爆發、死亡率約6成的H5N1型禽流感,但是卻高於2009年到2010年爆發、死亡率約的21%的H1N1型新流感。(圖/ingimage)

 前幾個月,我們才經歷一場H7N9的戰爭,在大家戰戰兢兢的防堵之下,雖然國內出現了H7N9流感確定病例一人,也曾面臨死亡的威脅,但最後在醫護人員悉心照護之下,打倒了病毒且康復出院。但是在中國,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根據數據顯示,中國從3月31日起陸續公布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案例,截至目前為止,一共確認了131例,其中包括39例死亡案例。

 根據疾管局的資料顯示,中國確認的病例中,大約有7成5曾接觸禽鳥(多為接觸雞隻),而50歲以上個案約佔7成,病例臨床表現多為嚴重的肺炎。其中發生4起家庭群聚感染,不排除為侷限性的人傳人事件,然而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有持續性人傳人的現象。

 正當大家慶幸H7N9這個傳染疾病已經緩和下來之時,中國北京和香港的研究人員卻表示,在春天所爆發的H7N9疫情當中,因出現嚴重流感症狀而入院的病患的死亡率高達36%。這個數字雖然低於2003年爆發、死亡率約6成的H5N1型禽流感,但是卻高於2009年到2010年爆發、死亡率約的21%的H1N1型新流感。

 中國北京和香港的研究人員的報告表示,雖然目前受到氣溫升高的影響,所以今年自從5月8日以來,中國只出現一例H7N9確診個案,但是如果H7N9的模式和過去的H5N1相似,H7N9就有可能在氣溫緩降的秋天再度來襲。

 專家們因此呼籲,相關的政府機構和醫療專家們,應該利用夏天疫情比較緩和之際,商討制定明確的防預措施、改善醫療管理以及預防H7N9疫情向中國以外地區的擴散。

 一般民眾,也可以趁著疫情降溫的此時,多加強自身的防護、抵抗能力,即便H7N9流感真的捲土重來,也可以倖免於被傳染的危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