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齒貼片磨光牙? 醫:視個人情況

2231
【NOW健康 任呈岳/新竹報導】
美齒貼片磨光牙? 醫:視個人情況
▲「這樣的作法,豈不是會傷害到健康的牙齒?」, 對於民眾的疑惑,品悅牙醫診所蘇裕隆醫師解釋,傳統式的磨牙方法平均會耗損牙齒約0.5到0.7mm的厚度,採用傳統作法對於珐瑯質早已流失的民眾而言,的確有可能傷及牙本質;但目前新式的貼片法,已能將厚度控制在0.2到0.3mm左右,醫師可依據個人的牙齒條件,將齒型調整成適合貼片的形狀,因此無須擔心為了美容而賠上牙齒健康。(圖/ingimage)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門面,更特別在意牙齒美觀! 這幾年很夯的美齒貼片,便因此受愛美人士喜愛,也因為牙齒貼片實在太夯了,讓民眾對它產生疑問,像是「貼完會是甚麼感覺?感覺牙齒會變很厚?」、「貼片前一定要磨牙嗎? 會不會傷害珐瑯質?」,這些疑惑,就讓專業醫師來告訴您。

 的確,貼片就像貼紙一樣附著在牙齒上,因此無論是多輕薄的貼片,都還是會佔去齒列空間,此時為了讓貼片的效果看起來更自然,牙醫師們會以磨牙的方式,在牙齒與牙肉交接之處,修掉邊緣些微牙齒,如此便能提供貼片多一些空間,加強貼合效果,民眾在貼上美齒貼片後,也才不會擁有如同一整排峰峰相連、過於死板的牙齒。

 「這樣的作法,豈不是會傷害到健康的牙齒?」, 對於民眾的疑惑,品悅牙醫診所蘇裕隆醫師解釋,傳統式的磨牙方法平均會耗損牙齒約0.5到0.7mm的厚度,採用傳統作法對於珐瑯質早已流失的民眾而言,的確有可能傷及牙本質;但目前新式的貼片法,已能將厚度控制在0.2到0.3mm左右,醫師可依據個人的牙齒條件,將齒型調整成適合貼片的形狀,因此無須擔心為了美容而賠上牙齒健康。

 蘇裕隆醫師指出,隨著美齒貼片材質的改良,貼片時所需要的空間也越來越小,一旦牙齒條件足夠,即使牙齒邊緣修個0.3mm,外觀上根本看不出差異。民眾在詢問美齒療程時,牙醫師會先利用影像模擬軟體,針對需求設計適合的微笑外觀,再使用樹脂模擬貼片後的齒樣,確認出形狀、厚度與口內顏色,如此能讓民眾了解術後效果,進而提升術後滿意度。

 「撞牙真的太糗了!」,蘇裕隆醫師表示,民眾只要提出想法和牙醫師溝通,就不必擔心千變一律的美齒貼片,打造出個人專屬美牙。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牙齒貼片,若是牙齒過大或者有嚴重齒列不整者,醫師就不太建議採用,可改由它種美容方式替代。

 而且千萬不要以為貼上貼片就可以一勞永逸,鍾泰豐醫師提醒,現在牙齒貼片的材質已經非常堅固,但還是要多避免咬合太硬的東西,同時要注意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做好潔牙工作,如此才能擁有令人稱羨的一口好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