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獲H7N9病毒株 國產疫苗6周供貨

1799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如獲H7N9病毒株 國產疫苗6周供貨
▲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愈演愈烈,卻遲遲無疫苗防範,引起民眾憂心。(圖/ingimage)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愈演愈烈,卻遲遲無疫苗防範,引起民眾憂心。衛生署陸續召開「H7N9疫苗工作小組」會議,副署長林奏延強調,只要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取得疫苗株,或自大陸取得病毒株,最快6至8周疫苗就能進入量產。若疫情升級,不排除由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直接跳過人體試驗就生產。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快速延燒,感染人數有增無減,截至今日已有21人遭感染,6人死亡,分布地區包括上海10人、安徽2人、江蘇6人、浙江3人。而台灣至今則通報27例疑似病例,有3人仍在檢驗中,其餘都全數排除。

 由於H7N9至今仍無疫苗可解,雖然台灣有自製疫苗能力,卻苦無疫苗株或病毒株作為疫苗研發生產之用。疾管局上周六派遣兩名防疫醫師至上海實地訪視禽流感疫情,其中一項任務就是取回禽流感病毒株。

 林奏延今天表示,從大陸取得病毒株之後,要花費近2個月時間加以純化,方能研發出新疫苗。若我國從自世界衛生組織(WTO)或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取得可供直接複製的疫苗株,以台灣自製疫苗的能力,只要一取得疫苗株,就可直接進入量產,最快6至8周就可供貨。

 林奏延強調,若疫情嚴重,防疫等級由目前的第3級提升到第4級,可考慮跳過人體試驗,由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直接生產疫苗。第一批疫苗將優先供禽畜業者、醫事人員等高風險族群施打。

 林奏延提醒,前往大陸民眾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如需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完全煮熟,並且勤洗手。至於負責陸客團的領隊及導遊應隨時觀察團員是否出現類流感症狀,協助就醫並通報衛生單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