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咖啡 預防腦中風好幫手

1917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綠茶、咖啡 預防腦中風好幫手
▲ 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喝一杯咖啡或是四杯綠茶,可以降低約兩成的中風機率。(圖/ingimage)

 許多上班族都會靠綠茶或咖啡來提振精神、集中注意力,根據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最新的研究發現,每天喝綠茶、或是每週平均喝一杯以上咖啡的人,罹患腦出血型或是腦梗塞型中風的風險機率較低。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進行了長達13年的研究,觀察大約84000名的日本成年人,研究他們喝綠茶或咖啡的習慣,分析飲食習慣與疾病的關聯性。研究中受訪者的年齡、性別、體重和生活習慣,例如是否抽煙、飲酒及運動等因素都被納入考量。

 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喝一杯咖啡或是四杯綠茶,可以降低約兩成的中風機率。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小組初步表示,綠茶或咖啡中皆含有保護血管、壓抑血糖值的物質,例如:綠茶中含有兒茶素,咖啡含有咖啡因、綠原酸,都可以防止血塊形成,降低腦中風風險。

 但是專家建議,不管是綠茶或咖啡都不宜攝取過量,否則沒有達到身體保健效果,反而影響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