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無照醫師看診 凱渥醫美診所遭停業

2682
【NOW健康 黃靖芳/台北報導】
聘無照醫師看診 凱渥醫美診所遭停業
▲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杜仲傑表示,凱渥醫美診所過去就曾被受害人出面檢舉,疑似有密醫診療行為,掛名診所「朱院長」的男性根本不具醫師資格。(圖/ingimage)

 愛美的民眾要當心,燈光美氣氛佳的醫美診所裡可能也會暗藏密醫!一家位於北市東區精華地段的「凱渥醫美診所」,日前被台北市衛生局查獲有不具醫師資格的密醫為上門的的病患看診開藥,施打美容針。一名女子日前投訴她花了9000元注射肉毒桿菌,結果腫成大小臉。衛生局已依違反醫師法,對該診所負責醫師處以罰鍰10萬元及停業1個月處分。

 為維護民眾醫療安全,北市衛生局於101年查緝密醫案件計 153 件,移送地檢署 23 件,102年1月更針對轄區內部分疑有密醫行為的醫療機構加強稽查。「凱渥醫美診所」就是最新判決確定的一件。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杜仲傑表示,凱渥醫美診所過去就曾被受害人出面檢舉,疑似有密醫診療行為,掛名診所「朱院長」的男性根本不具醫師資格。更有一名女子出面指控,花了9000元打肉毒桿菌,結果術後臉瘀青,甚至大小臉。

 調查發現,凱渥醫美診所竟然讓不具醫師資格的男子從事密醫行為,該名男子除了違法開立藥物,還為患者注射美容針,已經具體違反醫師法第28條「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者」相關規定。衛生局已對該診所負責醫師,依容留未具醫師資格人員執行醫療業務,處罰鍰10萬元及停業一個月處分。

 杜仲傑表示,101年所查獲的不法密醫案件當中,醫美診所占最多,其次為民俗療法的整骨中心,對外宣稱以民俗調理,疏解疲勞,整骨整脊,實際上卻違法開立來路不明藥物、注射針劑,不少民眾因此輕信受害。

 「愛美民眾應慎選醫美診所!」杜仲傑提醒,民眾要檢視診所現場是否將開業執照及醫師執業執照至於明顯處,並主動詢問醫療儀器仿單說明。民眾也不要貪小便宜參加團購,聽信誇大不實的廣告。同時應注意是否由醫師親自診察,由醫事人員執行雷射、超音波療程,使用的藥品有衛生署核准字號,治療有開立收據,才能避免吃虧上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