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循序漸進 冷凍減脂加速體態恢復

1985
【NOW健康 任呈岳/台北報導】
產後瘦身循序漸進 冷凍減脂加速體態恢復
▲「特別是下半身的兩側腰部與大腿,真的怎麼減都減不下來,一開始真的沒有信心重回職場」吳小姐無助的這麼說。(圖/ingimage)

龍年生子熱潮雖然接近尾聲,但是新生兒誕生數量卻有增無減,甚至還有醫生一個月內接生九對雙胞胎。雖然生產充滿了喜悅,但最令產婦感到憂心的是:產後肥胖到底該怎麼減回來?醫師提醒,產後瘦身還是要循序漸進,除了飲食控制之外,也要有恆心持續運動,如果三個月後還是有些部位減不掉,也能利用體外溶脂方式,將脂肪細胞給凍死,讓產婦可以迅速恢復產前的完美體態。

 剛坐完月子的吳小姐,已經從月子中心返家,生產完後親友們絡繹不絕的拜訪,讓她一直沉浸在喜獲麟兒的歡樂中,加上月子中心餐飲完善,不知不覺在一個月中體重出現了明顯的變化,回到家一站上體重機赫然發現,身上竟然還有十二公斤沒有減掉,於是她趕緊擬訂減重計畫,但是經過一個月的努力,體重雖然減了下來,但是還沒有達到理想狀態。

 「特別是下半身的兩側腰部與大腿,真的怎麼減都減不下來,一開始真的沒有信心重回職場」吳小姐無助的這麼說。擁有醫美與婦產專科執照的惠欣婦幼黃光大院長指出,懷孕過程中除非很嚴格控制,否則多數孕婦平均都會胖十公斤以上,但這是為了懷孕與生產所做的準備,即使生產後少了嬰兒與羊水、胎盤的重量,許多產婦還是會有多餘的重量堆積在身上,加上中國人都有坐月子要多吃補的習慣,只要不懂得忌口,重量還是會一直堆積在身上。

 「其實產後肥胖是很正常的,產婦其實只要多加注意,體重並不至於會回不來。」黃光大院長提醒,產後想減重就要聰明吃,尤其是油脂類等熱量高的食物要特別注意,但錯過三至六個月的黃金恢復期,想要回到產前的體重恐怕不容易,特別是局部堆積型的肥胖,更是難上加上難。

 統計發現,生產完後肥胖部位特別容易出現在腹部、兩側腰部、大腿等處,而這些部位往往是最難瘦下來的,就算是努力運動,也拿這些頑固的堆積脂肪沒轍!所幸目前衛生署已經核可體外減脂技術,透過冷凍技術可以針對這些局部堆積的脂肪加以剷除。黃光大院長指出,冷凍減脂可以讓脂肪細胞自然凋亡,不會影響到其他組織,可以說是相當安全的一種體外減脂方式。

 醫美專科醫師黃煌洲則提醒,體重過重或肥胖的人並不適合進行冷凍減脂。因為冷凍減脂主要是針對局部的肥胖,尤以小腹、兩側腰部、大腿等效果較佳。因此這些部位,若是在產後一直無法減下來,冷凍減脂則是一項不錯的選擇。當然,產後瘦身最重要的還是飲食控制,千萬不能把冷凍減脂當成萬能武器,唯有多方面雙管齊下,才能讓自己盡快恢復產前的完美體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