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美白除痘? 不吃蔬菜就免談

790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想美白除痘? 不吃蔬菜就免談 
  在台灣,隨處可見牛排館、燒肉店、鹽酥雞攤等各式飲食,但仔細檢視可以發現,這些民眾喜愛的食物多為肉類,不但如此,在這些主餐的配菜當中,鮮少有多種類的蔬果、使民眾能營養均衡。當心若長期大量攝取肉類、蔬菜吃太少,抑或是厭惡吃蔬菜,不僅皮膚狀況變差,還會造成身體健康亮起紅燈!

  現今飲食習慣改變,許多民眾越來越不喜歡吃蔬菜。一名陳姓小姐就非常不喜歡綠色蔬食,自18歲起,臉上便長滿痘痘,也因為這一臉爛痘,造成她感情、事業皆不如意。她曾長達八年用盡一切方法去痘,如各大醫美療法、吃藥等,但總是好不容易重拾平滑的肌膚後,又再度恢復爛痘。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鄭國良醫師表示,陳小姐就是國內典型的上班外食族,經常因為工作繁忙,對於保養肌膚總是敷衍了事,若長期疏於照顧,便容易肌膚惡化、滿臉爛痘。而「飲食」便是由內而外、體內環保最關鍵的因素!由於高醣低纖會影響肌膚的皮脂腺,若忽略攝取足夠的青菜,將會長期無法擺脫「痘」花妹的稱號。

  有不少與陳小姐同樣困擾的民眾,經常選擇以保養品、美白針等方式擁有好肌況。鄭國良醫師提到,這些只是治標不治本,長期下來,可能還會有如肌膚冒痘、便秘等相關疾病,想呈現好膚況,還是需要多吃蔬菜並尋求正確指示,用錯方法小心適得其反。

  肝膽腸胃專科蕭敦仁醫師指出,最新實驗報告證明,多吃蔬果才能讓肌膚由內而外的持續亮白,而且只要六周內,就能擁有亮白肌膚。國人平均纖維質攝取不足,只靠保養難有好氣色,建議每日皆攝取多樣、多種、多顏色的蔬菜,例如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高麗菜等,使身體吸收大量胡蘿蔔素,才有助於體內環保與亮白肌膚。

  蔬果含有豐富的纖維和胡蘿蔔素,多吃可以刺激身體排毒,讓整體氣色更佳。蕭敦仁醫師解釋,其實國人平均每日纖維質攝取量,女生大約為14克,男生約13.7克,根本連衛生署建議每人每天纖維質攝取量需25至35克的一半都不到。長期每日無法攝取充足的蔬菜,也難怪氣色會愈來越差。陳小姐最後配合醫師治療,並搭配蔬菜調養體質,終於恢復原有的容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