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豆腐」 性生活更美滿

347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愛吃豆腐 性生活更美滿
▲食用豆腐能讓「性」致更高昂。而許多更年期婦女也會透過攝取大豆類產品來緩解不舒服的症狀。(圖/ingimage)

您喜愛食用軟嫩的豆腐嗎?豆腐是黃豆製品,黃豆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豆腐也是植物性食物中唯一可以和肉類、蛋類、奶類的蛋白質來源看齊的食物。普遍對於豆腐的營養價值,多強調其中的「大豆異黃酮」,對更年期婦女的不適症狀有幫助。現在美國研究發現,愛吃豆腐的人,性生活較美滿,這項研究刊登在《荷爾蒙與行為期刊》(Hormones and Behavior)。

美國加州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的研究生Michael Wasserman,針對烏干達吉貝利國家公園(Kibale National Park)的紅疣猴進行跟蹤研究,展開長達11個月的研究,研究中記錄這些紅疣猴的飲食內容,還有牠們對於追逐和打鬥的猴子做標記,以及這些紅疣猴交配和梳毛習性的頻率。同時也採集紅疣猴的糞便樣本,對它們的激素水平進行評估。研究結果發現,特定的植物可改變荷爾蒙的濃度,進而提升性行為。

研究人員進一步指出,很多雄性猴子喜歡食用很多量的「雞血藤」(Millettia dura)屬植物葉子,而「雞血藤」是種熱帶樹種,同時也是大豆的近親屬,包含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能提高猴子皮質醇激素和雌激素的含量。研究人員長期研究發現,攝取這些葉子越多的猴子,表現出來就會越好鬥,發生性關係的頻率也比較頻繁。

由此可知,食用豆腐能讓「性」致更高昂。而許多更年期婦女也會透過攝取大豆類產品來緩解不舒服的症狀。此外,許多研究健康的團體,亦花費相當多的時間研究豆類食品中的雌激素含量,同時觀察大豆對於兒童和男性的影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