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光纖雷射搭C6淨膚 冬季抗斑最徹底

2244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日式光纖雷射搭C6淨膚 冬季抗斑最徹底
▲ 肌膚之所以會形成斑點,主要是受紫外線照射、內分泌及荷爾蒙影響,產生黑色素沈澱,再加上隨著年齡增長,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減緩,表皮就會失去亮澤,並變黑、變暗,進而形成斑點。(圖/ingimage)

在日本走性感路線的氣質女星常盤貴子,今年已是40歲的熟女,但由於保養得宜,身材依舊窈窕,肌膚特別白皙,幾乎看不出歲月痕跡,讓許多熟齡女性羨慕不已。皮膚科醫師提醒,熟齡女性想要保有無齡美肌,除了要對抗臉上鬆弛細紋,還得防範造成膚色不勻的斑點問題。

 靚顏皮膚專科診所院長陳宇飛醫師表示,冬季氣溫降低,紫外線減弱,皮膚出汗少,出油也較不嚴重,這個時候適合針對夏季日曬過度形成的斑點,進行徹底治療。術後紅腫消退較快,只要做好保溼修護,肌膚就能輕鬆恢復亮透白。

 肌膚之所以會形成斑點,主要是受紫外線照射、內分泌及荷爾蒙影響,產生黑色素沈澱,再加上隨著年齡增長,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減緩,表皮就會失去亮澤,並變黑、變暗,進而形成斑點。女性常見斑點大致可分為雀斑、曬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和肝斑等五大類。

 「雀斑」主要出現在前額、鼻樑與臉頰上,如同米粒般大小的淺褐色小斑點。「曬斑」形狀大小與雀斑相近,但顏色較深,膚色愈白皙的人愈容易出現。曬斑可說是「老人斑」的前身,隨著年紀的增長,面積逐漸擴大、厚度增加、顏色加深,最後變成老人斑。

 「顴骨母斑」是青褐色的斑點,對稱散佈於兩頰顴骨位置,會漸漸由數點擴增為數十點,一受日曬顏色加深。至於「肝斑」顏色看起來像煮熟的豬肝,主要發生在孕婦、中年女性,也與過度日曬及女性荷爾蒙變化有關。

 想要成功去除擾人的斑點,陳宇飛醫師提到,目前可透過先進的「日式光纖雷射」,搭配上「C6淨膚雷射」,便能一次做到去除老廢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同時達到緊緻肌膚,使肌膚持續保有年輕光彩,而且副作用低,十分值得推薦。

 陳宇飛醫師進一步說明,「日式光纖雷射」除了除去淺層斑外,同時可以用來去除造成膚色暗沉的細毛,透過約5、6次療程,每次燒除約20%處於生長期的毛囊,便能達到永久除毛的結果。再搭配「C6淨膚雷射」治療深層斑點,成果十分顯著。

 治療斑點時,「日式光纖雷射」與「C6淨膚雷射」可先後進行,術後依個人復原狀況,再決定下次療程時間,平均大約間隔1個月,而「肝斑」治療大多間隔2-4週。斑點治療術前及術後,嚴禁使用含酸類成分保養品,或為肌膚去角質,術後復原期間肌膚脆弱,會有輕微結痂脫皮,應做好保溼防曬,紅腫會在1至2天內快速消退。

 旭彤診所黃盟凱醫師提醒,雖然透過手術可使斑點淡化,但為了預防斑點再次形成,術後肌膚防護工作不可大意。術後最好以冷水洗臉,避免使用刺激性清潔用品;平日外出應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乳,搭配遮陽帽或陽傘隔離日曬;飲食避免芹菜、香菜、九層塔等感光食物,也要戒除菸酒、茶、咖啡,才能讓肌膚持續白皙透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