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惱人局部肥胖 低溫冷凍脂肪OUT

2018
【NOW健康 任呈岳/台中報導】
消除惱人局部肥胖 低溫冷凍脂肪OUT
▲ 其實這些地方容易有贅肉不是沒有原因的。臻渼時尚整形外科診所楊逸精醫師解釋,會產生這樣的狀況不能全怪在自己身上,因為這些部位都是平常比較難運動到的地方,如果說原本身材就不好,困擾可能會小一點;但如果明明身材就很好,只是這些小地方有點贅肉,反而成為突顯的肥胖部位。(圖/ingimage)

講求健康的年代,「減肥」永遠是明星們聊不完的話題。特別是那種「局部型」的肥胖,總是讓人想盡辦法卻仍然是束手無策!最近瘦身界吹起一股「冷凍」炫風,利用低溫來對抗脂肪細胞,醫師提醒,這種非侵入式的療法雖有效果,但還是要搭配飲食與運動,才能讓自己瘦得有型又健康。

 打開電視上的談話節目講到瘦身問題,藝人明星們最痛恨的總是那些消不掉的局部肥胖,像是下巴、蝴蝶袖、下腹、兩腰旁、馬鞍肉等等,不論用盡什麼方法就是沒有辦法讓這些地方的贅肉消除,完美的身材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

 其實這些地方容易有贅肉不是沒有原因的。臻渼時尚整形外科診所楊逸精醫師解釋,會產生這樣的狀況不能全怪在自己身上,因為這些部位都是平常比較難運動到的地方,如果說原本身材就不好,困擾可能會小一點;但如果明明身材就很好,只是這些小地方有點贅肉,反而成為突顯的肥胖部位。

 以往這些部位總是因為範圍小、位置特別,有些甚至連抽脂手術都沒辦法做,因此自古以來,這種局部型的肥胖是許多人無法剔除的心頭大患。還好透過醫學科技進步,最近醫美界開始風行一股非侵入式的減脂風,利用脂肪細胞「怕冷」的特性,達到消除局部肥胖的目的。

 「脂肪不是怕熱嗎?」利用低溫真能有效對抗脂肪堆積?楊逸精醫師指出,事實上,根據研究,當脂肪細胞在攝氏四度C的狀態下,會開始出現結晶現象,此時脂肪細胞會釋放出「自我凋亡」訊息,等到脂肪細胞慢慢死亡後,就會循著人體代謝管道排出體外。

 值得注意是,與其他熱能消脂方式比較,在以低溫治療的狀態下,更能保護周邊的神經、血管與肌肉等組織,只有脂肪層會受影響,對於病人的安全性也大幅提昇,恢復期也變短,比較沒有任何要擔心的破壞性後遺症。

 利用低溫讓脂肪自然凋亡的方式,已經獲得美國與歐盟的認可,認為是可以取代傳統抽脂的替代性治療,根據臨床研究數據,平均治療一次可以減少百分之二十二的脂肪厚度,治療過後平均三到六週可以達到最佳狀態。

 但是微整形美容醫師陳俊傑提醒,這樣非侵入式的除脂療法雖然對於局部肥胖效果佳,但還是比不上傳統抽脂手術,而且不論哪種瘦身方式,最終都還是要依靠飲食控制與持續運動才能達到真正的瘦身目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