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平皺紋不著痕跡 羽毛線拉皮適合輕熟女

2123
【NOW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
撫平皺紋不著痕跡 羽毛線拉皮適合輕熟女
▲ 羽毛線拉皮的概念興起於10多年前,過去羽毛線拉皮術使用不可吸收的尼龍、聚炳稀等材質,大約半年後約僅剩不到60%的張力,但由於置入的羽毛線無法經由人體吸收,之後要取出再重新置入羽毛線的困難度高,加上過去的長期追蹤結果,發現傳統羽毛線容易出現斷裂、位移及可能穿出皮膚的風險。(圖/ingimage)
 「鬆弛」、「下垂」,這些聽起來不討喜的字眼,往往令女性敬而遠之,莫不希望永遠不要與自己畫上等號,但受到外在環境、地心引力等不可抗拒的因素影響,隨著歲月流逝、皮膚老化,皺紋還是悄悄爬上臉龐,但如何能夠撫平皺紋,多數保養品的效果往往緩不濟急,拉皮手術則是能立竿見影的方式。隨著拉皮術日新月異,新型羽毛線拉皮則因為傷口小、疼痛低、復原期短,受到不少輕熟女們青睞。

 傳統的拉皮因為傷口大,術後會留下明顯疤痕,讓不少愛美女性望之卻步,但看到皮膚因老化產生皺紋,年輕的容顏似乎向自己說拜拜時,恐慌就會油然而生,其實,「預防重於治療」也適用於拉皮的觀念,當臉上出現輕微皺紋時,如果及時採取預防措施,的確能延緩老化快速到來。整形外科醫師李鐵國表示,新型羽毛線拉皮改善傳統拉皮的缺弊,沒有傷口血淋淋的恐怖景象,由於羽毛線有倒鉤的刺,能縮短手術時間,也能減少使用縫線,加上特別的好處是縫線可經人體吸收,不需取出,也改良早期羽毛線拉皮材質無法吸收的困擾,安全性更加提升。

 羽毛線拉皮的概念興起於10多年前,過去羽毛線拉皮術使用不可吸收的尼龍、聚炳稀等材質,大約半年後約僅剩不到60%的張力,但由於置入的羽毛線無法經由人體吸收,之後要取出再重新置入羽毛線的困難度高,加上過去的長期追蹤結果,發現傳統羽毛線容易出現斷裂、位移及可能穿出皮膚的風險。2011年上市的新型羽毛線拉皮,採用可為人體吸收的PDO(polydioxanone)的新材質,好處是依然能維持一定的張力,保有提拉肌膚的特性,卻沒有尼龍等材質滯留組織的缺點。

 羽毛線拉皮的好處是縫線能均勻的受力於皮下組織,藉由倒鉤力量逐漸促使皮膚纖維化,支撐起皮膚線條,李鐵國醫師表示,新型的羽毛線直線置入後約半年會被人體吸收,但若採用U狀或圓弧狀的專精手法,維持皮膚張力的時間則可高達3至5倍,效果可延長至兩年不等。操作羽毛線拉皮術,一般建議額頭拉皮使用3條U型羽毛線,臉頰拉提、改善法令紋和嘴角紋,一側置入2至3條,改善頸紋也約使用2至3條,傷口會藏在耳朵與髮際內,約1公分或針孔大小,術後會有輕微瘀血,1至2天即可恢復。

  年齡介於35至45歲的輕熟女,適合羽毛線拉皮。整型外科醫師吳瑞星提醒,術後洗臉應輕柔,避免用力往下摩擦,以免影響倒鉤力量,凝血功能不佳或皮膚發炎者不宜,或可改用無侵入性的電波拉皮亦能達到拉提效果。另外,中度鬆弛者需用較拉力較強的五爪拉皮,若重度鬆弛者,仍需以傳統手術才適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