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不滿意部位 眼睛與鼻子佔多數

2301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新鮮人不滿意部位 眼睛與鼻子佔多數
▲單眼皮的人可以透過雙眼皮手術,又分為外開式與微創內縫式兩種。如果有睫毛倒插問題常會摩擦刺激眼球角膜,造成角膜破皮或角膜潰瘍,可進行矯正手術,讓眼睫毛向上、向外翹,手術時,也可以一併創造出雙眼皮。(圖/ingimage)

許多萃莘學子從校園踏進社會,成為社會的新鮮人,為了求職過程中順利,有許多人原本對於自己臉部有一些部位不太滿意,正好可以趁此機會進行改頭換面,好好整修一番,建立自信心,更希望找工作無往不利。

 根據門診發現,年輕人對自己的臉部感到最不滿意的部位最多是眼睛與鼻子,因為單眼皮會讓人看起來兩眼無神,使眼睛無法「放電」;如果鼻樑不夠高隆或不夠挺直,就無法顯現立體的五官。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表示,目前可以透過微創整形方式,即能輕鬆改造這兩個部位。單眼皮的人可以透過雙眼皮手術,又分為外開式與微創內縫式兩種。如果有睫毛倒插問題常會摩擦刺激眼球角膜,造成角膜破皮或角膜潰瘍,可進行矯正手術,讓眼睫毛向上、向外翹,手術時,也可以一併創造出雙眼皮。

 此外,年輕人對於自己的短鼻、塌鼻也很在意,如果畏懼外科隆鼻手術,或有預算因素考量,也可以選擇採用注射填充方式打造高隆又挺直的鼻型,包括微晶瓷與玻尿酸,醫師會加以診斷幫求診者選擇適合的方式。張孟卿醫師表示,有一些職業例如空姐、櫃姐等,因為工作特殊需求必需將頭髮挽起露出耳朵,此時對於有一對招風耳就會非常在意,目前可以透過手術即可解決。招風耳的整形是從耳朵後面開個切口取下一小片軟骨和皮膚,或是只要切開軟骨即可,固定形狀後傷口一個星期左右能癒合。如果想讓耳垂吸睛,還可以請整外醫師在無菌操作之下穿耳洞,對於安全衛生方面較有保障。

 身上如果有刺青或肢體有明顯疤痕,尤其外露處如手肘以下至手背,也有可能會影響求職面試觀感,這些都可以透過雷射或是疤痕整形手術輕鬆去除。此外,年輕人容易臉上長青春痘或有留下痘疤,較新式的治療方法可選擇動力光殺菌去除痤瘡桿菌與雷射去除痘疤。還有女性對於毛手毛腳會感到很困擾,可選擇專科醫師進行安全雷射除毛,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至於身上會散發出異味的腋下狐臭及多汗症問題,或容易有手汗與腳汗,不敢在別人面前脫襪子或脫鞋子的人,也可以透過手術或注射肉毒桿菌素解決,以免影響予人的外在印象。

 社會新鮮人在求職時,不妨先將自己的門面好好打理,尤其臉部幾個重要部位,以及手部與足部,也應該面面俱倒。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找對專業醫師進行微調,不但有安全保障,還能在免動刀、無傷口、不疼痛,且恢復時間快的情況下,達成自己想變美的理想,並且建立自信心,有助於求職成功,比別人先贏在起跑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