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料動過拉皮術 愛美可以微創

650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明星對抗地心引力 微創拉皮傷口小又自然 
  韓國藝人整形出名,有些好萊塢女明星,更是整形成癮,由於臉上肌膚鬆弛,加上皺紋不斷冒出來而顯得老態,拉皮術正是對抗地心吸引力的選擇之一,像是國際巨星黛咪摩爾就曾經被媒體爆出做過額頭拉皮,至於國內的女歌星百合二重唱的大百合李靜、小百合周月綺,也曾經做過拉皮術。不僅女明星熱衷,連男明星也不例外,像席維斯史特龍就曾經被爆料動過拉皮術。

  明星愛美卻不希望別人發現自己做過拉皮手術。傳統拉皮需要在耳前隱密的地方切開,一直到頭髮的顳部,所以一般開口比較長,加上會使用縫線或傳統鋼釘將皮膚繃緊固定,有的人因為未處理好,甚至會變成尖耳垂,視覺上反而不雅觀。整形醫師李鐵國表示,目前微創技術進步,拉皮可以不再留下大傷口,恢復時間快,而且透過使用固定器,除了更能強化拉皮的效果之外,還能不留痕跡,完全看不出來傷口,這也是五爪勾內視鏡拉皮術,已經成為目前拉皮術的主流之一的原因。

  五爪勾內視鏡拉皮手術只需在頭髮的顳部切開兩個約兩公分的切口,藉由內視鏡的器具把下垂的皮膚組織經由骨膜下與骨膜分開,而後向上拉,並且同時用五爪勾來固定。李鐵國表示,五爪勾是一種可吸收生物材質(Bioabsorbable Co-polymer),五個倒爪勾主要取代傳統鋼釘及縫線,好處是可以固定在軟組織的深處及額骨上,並把一整片下垂的組織三D立體式的拉提固定,不必切除多餘的皮膚,不但傷口小且幾乎不會瘀青血腫,外觀也看不出任何疤痕,更因為體積不大,不僅不會有異物感,也不容易被別人看出來。此外,這種五爪勾材質埋在皮膚底下,可以逐漸被溶解吸收,正常情況下,效果可以維持五年以上。

  目前適合此手術的部位包括前額、中臉與下半臉。不過,曾文杰醫師提醒,如果額頭過寬的人,也就是髮際線太高的人,就要注意,因為內視鏡拉皮是將重的皮層向上拉,對於額頭過寬而又鬆弛的人來說,可能會造成髮際線越來越高的現象,此時特別需要透過專業醫師的的經驗和技術,一邊拉皮一邊進行調整,避免更加拉大額頭寬度。

  有增生疤痕體質的人,術後疤痕會較明顯,病人應在手術前告知醫師,儘量從口內或髮線內開刀,避免疤痕產生。有抽菸習慣的人,術後較易造成傷口癒合不良,所以手術前一定要戒菸,並且高血壓患者要先控制好高血壓,以免影響傷口。術後臉部會予以包紮,以利消腫及止血,但是術後約兩周,會逐漸回復自然的外觀,術後三個月內要注意避免做劇烈的臉部按摩運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