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頂漿腺作怪!解決狐臭有一刀

923
【NOW健康 趙欣/高雄報導】

惱人頂漿腺作怪!解決狐臭有一刀 
  夏天腋下容易悶熱流汗,日本甚至推出了腋下貼片成為熱銷商品,其實夏天腋下容易流汗,不但會讓衣服濕了兩塊汗漬有礙觀瞻,也容易產生狐臭異味的問題,目前治療狐臭的方式有多種,包括電燒、雷射治療,還有施打肉毒桿菌都能達到治療效果,不過要是無法把頂漿腺完整刮除乾淨,還是會持續出現異味,旋轉刀的刮除率可達97%~99%,算是目前刮除率最高的治療方式。

  整型美容門診今年遇上不少希望永久揮別狐臭問題的民眾,甚至還有遠從香港來的朋友,藉由網路查詢相關資訊,利用短暫來台旅遊的時間,先以電話預約,到醫院諮詢過後覺得沒問題,當天就排刀進行手術,術後三天檢查沒問題就回到香港。

  狐臭成因就是來自頂漿腺,頂漿腺夏天比較發達,主要因為流汗機會多,頂漿腺分泌也會跟著變多,皮膚科劉達儒醫師表示,頂漿腺只存在於腋下部位,旋轉刀手術能透過很小的傷口來刮除頂漿腺,傷口只有約0.4-0.6公分而已,符合目前微創手術的趨勢,傷口小好照顧、恢復速度也快。以往傳統狐臭手術總共可能出現將近10公分左右的傷口,恢復期長容易造成皮膚壞死,效果不一定能達到滿意效果,旋轉刀刮除頂漿腺只要一個半小時的手術時間,好好照顧傷口之後,將能永遠擺脫狐臭的困擾。

  刮除頂漿腺手術中,決定腋下的手術範圍是一大重點,以往有些醫師刮除範圍較小,若是經由傷口分離腋下皮膚的範圍不夠大,就無法完整刮除頂漿腺。經由這個小傷口觀察皮膚分離範圍內的頂漿腺有沒有刮乾淨,若是刮除率不夠高,剩餘的頂漿腺依然會出現分泌物,惱人的味道依然揮之不去。

  由於手術過程會將腋下的皮膚與組織分離,因此術後三天是照顧的關鍵期,皮膚科蔡翔如醫師提醒,必須要以紗布覆蓋在傷口上進行壓迫,讓分離的皮膚加壓重新與組織連結,因此這三天無法碰水,也不要做劇烈運動,盡量減少大動作讓傷口好好修養癒合,三天之後取下加壓的紗布,就只剩下縫了兩針的小傷口,兩週之後拆線即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