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揮別異味困擾 顯微狐臭手術

1326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快速揮別異味困擾 顯微狐臭手術 
  夏天到了,狐臭的惱人異味總是讓人困擾不已,以往許多狐臭的人都會害怕開刀治療,因為傳統狐臭手術的術後很難照顧。傳統手術傷口開在腋下正中央,傷口很長,若是經常動來動去不容易癒合,因此需要限制動作很久。手術完需要請長假不能上班,因為需要包紮一到兩個星期,而且不能洗澡更痛苦!

  傳統狐臭手術除了疤痕不好看,傷口還可能不易癒合,因此傳統狐臭手術滿意度一直偏低,重點是無法百分之百去除味道,如果腋毛的範圍很大,有時還需要兩道五到七公分的傷口。目前有種方式能較快速揮別狐臭煩惱,透過顯微狐臭手術的治療,手術後只要簡單包紮,術後隔天回診換藥過後就能洗澡,而且在身體動作上較無限制,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只要門診手術,局部麻醉,約一個小時左右就能完成,只有兩個各0.5公分的小傷口,照顧起來簡單許多,手術隔天上班不管是出現舉手動作,甚至搬重物都沒關係,兩個小傷口約一個星期就可以癒合。

  顯微狐臭手術採用抽脂加刮除的方式進行,結合水刀抽脂跟刮除兩種方法,其中光是利用抽脂手術的方式來治療狐臭,就能達到90%效果,再加上刮除的話,病人隔天拆除包紮就聞不到味道了。楊奕志醫師表示,顯微狐臭手術的範圍比傳統狐臭手術大,因此效果較傳統手術好,清除頂漿腺之後就能擺脫狐臭困擾,而且對於腋下多汗的治療也有成效,也不會發生代償性出汗的問題。

  目前還有將肉毒桿菌運用在治療狐臭上,但是一年就要打一次,費用上會很可觀,雖然螺旋刀治療狐臭的效果也不錯,但是螺旋刀力量過強,經常刮除太多真皮,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表示,見過幾個病例都是術後疤痕很不好看,傷口不易癒合良好,螺旋刀術後若想加速癒合,需要合併使用組織膠,但組織膠的費用也不低。有些雷射也可以用來治療狐臭,但是因無法完全去除頂漿腺體,一般都只能去除部分的味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