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煩惱的美人鬚 雷射除毛不留痕

1082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女生煩惱的美人鬚 雷射除毛不留痕 
  有一些人屬於「多毛怪」、「毛手毛腳」一族,最擔心天熱時不得已在眾人面前顯露腋毛、手毛、腿毛,甚至穿著泳裝不慎露出胯下的「比基尼線」時,一臉尷尬的表情。還有的女生有「美人鬚」,有的男生有「絡腮鬍」,有時也會影響外觀,因此趁著夏天來臨之前,有這一些困擾的人,不妨為自己打造一個光溜溜、滑嫩嫩的無毛世界。

  有的人選擇使用蜜蠟法、除毛蠟、除毛膏與除毛刀等來刮除體毛,但是使用不當時,有些肌膚較敏感的部位,可能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甚至使體毛反而變粗變刺,難看又不舒服;萬一刮傷了皮膚,還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甚至出現色素沈澱,愈弄愈糟。皮膚科醫師江莉莉表示,去除煩人的體毛,擺脫刮毛的痛苦,可以借助進步安全的美容方式,目前雷射除毛具有方便性與安全性的特點,是除毛一勞永逸的不錯選擇。

  雷射除毛的原理是利用雷射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深入皮膚的雷射光能量會被毛幹、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在不傷害周圍正常組織的情況下破壞毛囊,而達到除毛的功效。一般針對生長期的毛髮進行破壞,必須經過三到五次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生長期的毛髮。醫學美容醫師謝文進進一步說明,主要是因為人體的毛髮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退化期、休止期三個階段,而且三個生長週期並存,因此必需多次處理,才有效果。

  在雷射除毛中,比較安全且效果不錯的是紫翠玉除毛雷射(亞歷山大雷射除毛),特點是可一次做大範圍的除毛,屬於非侵入性治療,且治療快速,不像其他除毛方法,有速度慢及疼痛難忍的缺點。除毛效果持久,且安全衛生,較不會有毛囊發炎及傷口感染的副作用。江莉莉表示,此種雷射使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光穿過表皮,讓毛囊的黑色素吸收能量,將毛根加熱燒除,當溫度上升,可使蛋白質結構變性,破壞毛囊的生長點,破壞其再生能力而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因部位不同及個體差異,需做3至5次以上除毛雷射,每一次大約破壞三成正常的毛囊,距離下一次治療要間隔約4至6週。醫師謝文進提醒,術後會有紅腫現象,可以冰敷減輕症狀,數小時後會紅腫會消退,患部可用雷射專用乳膏或鎮靜凝膠。三個月內加強防曬及保溼。除此之外,亞歷山大雷射也能改善臉部的膚色和膚質,還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進而調節皮膚的免疫反應,改善青春痘的功效,讓臉色超美、白晰。不想讓夏天的小草佈滿手腳,甚至爬滿臉上與胯下,不妨趁著青春好時機,為自己進行一場除毛大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