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齒微整來幫忙 虎牙妹也能嫁入豪門

825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美齒微整來幫忙 虎牙妹也能嫁入豪門 
  我們以「伶牙俐齒」來形容某人說話語帶機鋒,毫不留情,令人難以招架。虎牙也就是指上顎犬齒,外表看起來銳利無比,小時候露出虎牙時,大家都會發出「卡哇伊!」的讚美聲,可是隨著年紀慢慢增長,尤其是到了交友階段,甚至論及婚嫁時,仍然帶著一口可愛的虎牙,就不免有時會令人擔憂起來,怕自己笑起來不夠美麗有女人味,有的人不想再給別人只有可愛的印象,於是求助牙科醫師,進行美齒微整形,將虎牙修飾好並隱藏起來,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有虎牙的痕跡,虎牙妹也一樣能嫁入豪門。

  一般針對虎牙的治療,可能需要進行牙齒矯正,但往往需要花費很長的一段時間,動輒二年至三年不等,對於已年過三十歲適婚年齡的虎牙妹來說,卻沒有足夠的矯正時間,又不想在別人面前再露出稚氣較重可愛的虎牙,於是想修整牙齒門面。根據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陳忠明表示,目前已經有快速且效果不錯的美齒微整形可供選擇,前後治療時間僅需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即可完成,甚至如果有缺牙的情況,也可一併搭配植牙治療,只需要四個月時間,可說是經濟又有效率。

  美麗的精品店老闆娘Candy從小就被叫"虎牙妹"和"小吸血鬼",所以在虎年前夕,一直希望藉由矯正牙齒來擺脫此封號,但是卻因戴此矯正器後的不適應與口腔清潔的難照護放棄傳統矯正,進而尋求快速美齒美容的方式!一個月後的改變讓Candy微笑甜美的自信加倍,豪門媽媽找媳婦尋問度也上升,店裡的業績更是倍增。如此看來,微笑不僅能招來好人綠,還能招好運招財貴呢!

  牙科門診也發現,許多人已經領到年終獎金,而開始紛紛預約在年後進行牙齒門面大改造,無論是修整準備開好桃花,或是準備結婚大事,或是想求職順利,都大有人在。美齒微整形的原理就是靠先進的微創牙齒美容,將外凸的虎牙、暴牙,或咬合不正所引起的齒列不整,或有缺損的情況足以影響美觀時,經過美容貼片治療方式,使其恢復美觀、功能與健康,將醜的牙齒變漂亮,達到牙齒微整形的目的。

  有的人一誤以為牙齒美容需要磨牙,會損害健康牙齒,其實這種刻板的印象,可以完全被打破了,即使有虎牙也不必拔除,陳忠明表示,目前進步的牙齒微整形,推出的是微創超薄美容貼片,薄度只有0.2至0.3毫米,其硬度與彎曲強度的展現也極佳,幾乎可以在不打麻藥、不需修牙的情況下,進行牙齒的微調整,達到牙齒美容的效果與美白牙齒顏色的目的,也能合併植牙治療,一勞永逸解決主要的牙齒問題的困擾。

  微創超薄美容貼片具有輕透超自然,全程免麻醉,幾乎不需牙、不需製作臨時假牙等優點,而且療程時間短,也稱為「牙齒午休美容」。陳忠明表示,超薄美容貼片的硬度與琺瑯質接近,接合使用奈米樹脂黏著劑,所以黏性很強,不易脫落,論材質來說,高科技已能達到與真牙相似的硬度與色澤,但是瓷牙或貼片的功夫,不只是貼上去就好,所以醫師獨特的美感比例搭配與專業經驗更是重要,才不會有太假、太暴,或者顏色型態不自然,只要保養得宜,便能長久使用。

  當牙齒有問題時,且足以影響到美觀、功能與健康時,就是需要接受美齒微整形的時機,牙醫師張簡敬哲提醒,最好尋找一位具專業美感與美齒經驗豐富的牙醫師,術前做好仔細的檢查與診斷,甚至可要求先觀看類似的案例,做好完整的療程溝通,並且能針對病人的臉型比例去做適當的微調,才能擁有完整滿意的治療結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