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奇案!羊眼圈卡半年渾然不知

1215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性福奇案衛教活動正式起跑。 
  浪漫七夕情人節前夕,來看五花八門的性福奇案!一名婦女陰道壁卡住情趣用品「羊眼圈」,長達半年之久而渾然不知; 還有一名男性酷愛騎自行車,一日騎車返家想跟太太恩愛,竟然小弟弟硬不起來,成為「舉弱男」。

  性生活不美滿,難道是七年之癢的倦怠造成?原來跟硬不硬大有關係!臺灣婦女健康學會(WHAT)針對台灣300位已婚女性進行「全台熟女性福調查」,調查發現,婚姻時間長短並不影響夫妻性行為頻率,顯示七年之癢並非影響夫妻性福的重點,但伴侶年紀越長者,發生性行為的頻率與對伴侶勃起硬度滿意度則明顯降低。

  受訪女性的伴侶年齡超過50歲者,每周發生一次或以上性行為的比率為44%,較伴侶年齡40至49歲者(63%)明顯降低,且伴侶年齡50歲以上的女性對另一半勃起硬度感到不滿意的比率高達44%,約為伴侶年齡在30至39歲之受訪者(23%)的2倍,足以顯示因伴侶年長而導致的勃起硬度問題,才是影響性福的關鍵因素。

  臺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理事長鄭丞傑醫師表示,男性年紀越長,身體健康與機能每下愈況,而年長者常見的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病症,都是影響男性勃起硬度的重要因素,也因此伴侶年齡較大的女性,性行為頻率及滿意度會大受影響。

  目前男性勃起硬度普遍分為四級,第一級為陰莖有變大但沒有硬度,像蒟蒻;第二級是陰莖有硬度但無法完成行房,像去皮的熟軟香蕉;第三級是陰莖硬度可以成功行房但未完全堅挺,像有皮的軟香蕉;第四級則是陰莖完全堅挺,像小黃瓜。而調查也指出,伴侶勃起硬度為第四級(小黃瓜)者,平均在10次性行為中能擁有9次以上令人滿意經驗的比率為46%,遠高於伴侶勃起硬度在第一到三級(蒟蒻、剝皮香蕉、帶皮香蕉)的19%,顯示男性勃起硬度級數與另一半對性生活的滿意度高低息息相關,對伴侶勃起滿意度較低的女性,較常面臨不愉悅的性經驗。

  而對於發生不愉悅性行為時,夫妻間如何處理問題,「全台熟女性福調查」結果發現,高達半數(50%)女性受訪者表示雙方不會討論性事問題,高達86%受訪者表示伴侶從不尋求治療,且僅7%的女性曾陪同另一半求診,「太忙沒有時間」以及「怕男方覺得尷尬」是女性不陪同另一半求診的主要原因。

  鄭丞傑醫師指出,其實溝通為上、互相扶持才是讓兩人世界「性」福美滿的關鍵,男女雙方缺乏正確的性愛觀念,當遇到性問題選擇避而不談,往往只會讓問題越發嚴重而影響兩人感情。若遭遇類似性福奇案中的案例或發生性問題時,更應積極尋求醫師協助,了解原因以求改善。

  上述性福奇案中騎自行車案例,陳煜醫師解釋,此臨床案例的男性當天足足騎了長達8小時的自行車,長時間的騎乘讓會陰不斷受到壓迫,導致短暫的勃起功能障礙,使得原本健康的病人變為香蕉男。他提醒熱愛騎自行車的男性朋友,每騎30分鐘最好休息5到10分鐘,不要長時間坐在坐墊上,讓會陰部動脈血流暢通;坐墊位置必須往下傾斜,且在選擇坐墊時,應使用較寬大柔軟的坐墊,才能達到健康運動的效果,又無需擔心性功能受損。

  為傳遞正確性福知識,臺灣婦女健康學會特地製作「性福奇案」衛教講古有聲書與動畫,收錄臨床性愛案例,並邀請講古名嘴吳樂天獻聲,以詼諧逗趣的方式分享案例內容,輔以醫師的專業建議,期望透過「性福奇案」講解,讓民眾對性愛問題有更積極、正確的態度。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