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過後 線上學習寄託心靈

943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八八水災過後 線上學習寄託心靈 
  台灣剛歷經一場「八八水災」大天災,造成重大傷亡,以及許多家庭天倫夢碎,此刻正需要一股身心靈的撫慰,讓人們快速從災後再站起來,為了使心靈得到平靜,目前可以透過網路線上學習即eLearning的方式,來寄託心靈,而靈氣療法(Reiki)有助重新覺察到宇宙生命動能與人心的緊密連結,不再感到孤單無助。

  「靈氣」(Reiki)一詞為日文,靈氣療法(Reiki,全名Usui Reiki Ryoho)是由日本的臼井甕男(Mikao Usui)始創,也就是一般的靈氣加療法。Rei意謂靈、宇宙;ki意謂氣、能量,所以「靈氣」(Reiki)即宇宙生命能量(Universal Life Energy)。靈氣療法,是非入侵性的自然療法,靈氣療法的學習也絕非一夜可成,否則Usui靈氣老祖自己就不會用一年一級的教學制來教學了。

  靈氣療法原本來自Usui所接受的隔空點化加冥想教學,這是eLearning的古老概念,當年沒有電腦資訊要藉口傳太緩慢,現代教育到處皆可eLeaning。好處是線上學習可以針對人吸收程度做調整,同時也可以全面了解課程內容與期望。

  靈療課程來說可分為兩類:一為養生靈氣療法,二為專業靈氣療法。以蘇菲亞國際靈療學院來說,前者是以養生與維護生理為主訴求,知識與技術是全面觀,較為制式且容易學習與掌握;教學網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包括足夠的點化後淨化、倫理、知識、技術、練習與實習內容。後者則是針對各種相關身心不平衡的問題做解決,變化與複雜度較高,掌握與學習較有挑戰性;學內容包括各種知識、技術、練習與實習內容。

  學生可自己閱讀線上講義,進行發問與討論,或甚至提出期望學習的相關主題課程,好處是講義隨個人進度與需要更新,教學討論與課程以個人進度需要開列,配合開發學生的潛能與資質進退。

  各種線上課程的優點包括省交通時間、體力與經費的投資;時間彈性且環境乾淨,可以在家舒適的上課;可以同時兼顧看家看小孩,或者做雜務家事;可以攤開一整桌的參考書、筆記,甚至電子字典查詢;線上教育不但是流行趨勢,也已融合為生活的一部份,這就是線上學習的好處。

  水災過後,受到心靈創傷的人,可能都有一些心裡的話或是壓力無法發抒,此時如果能透過線上學習與其他學員共同鼓勵成長,度過這一場慘痛的經歷,有助重新再站起來,迎接新的人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