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坑疤如月球表面 微針除疤重拾美觀

727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臉上坑疤如月球表面 微針除疤重拾美觀 
  「哇,你的臉怎麼像是月球表面?臉上坑坑疤疤?」如果臉上因為青春痘未處理妥善,即使痘痘消除了,但卻留下了一些痘疤痕跡,是痘痘族最感困擾的事。根據統計,青春痘留下痘疤的比率高達八至九成,只是每個患者疤痕的數目,以及程度上有所差異。目前醫美技術進步,去除痘疤不必再忍受磨皮鮮血淋漓的情況,透過微針療法,深層導致保養品,即可撫平痘疤,重拾美觀,不必再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

  二十二歲的丁小姐是一名印尼籍看護,由於工作關係,生活作息經常日夜顛倒,導致內分泌失調,除了月經失調之外,臉上還長滿青春痘,最慘的是臉上還留有痘疤。還有一位林姓珠寶女老闆臉上有色素斑沈澱,看起來流露老態。醫學美容專科醫師王佩瓊表示,除了去除青春痘痘疤,針對毛孔粗大、肝斑、顴骨斑、妊娠後的肥胖紋,以及禿頭症狀的人說,都是微針治療(Microneedle Therapy System,MTS)的適應症。

  以往改善臉部細紋、凹疤、去斑與毛孔粗大的保養產品,往往無法抵達皮膚真皮層,使肌膚獲得有效的改善;自從微針療法推出之後,可以透過無數細微的細針在表皮上直接穿刺於所欲進行改善的部位之真皮層上,來回均勻的滾動,目的在誘發真皮層下之生長因子的產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進行微針治療之後,再搭配不同的活性保養成分如維他命群、玻尿酸、美白成份、EGF生長因子等醫藥級保養品,適當地導入,即可讓保養品成份慘入吸收,可達到八成至九成的吸收率,直接快速改善肌膚狀況。經微針穿刺可快速啟動真皮、皮下的膠原蛋白、纖維母細胞增生,達到去疤、除斑、美白、縮小毛孔、淡化細紋、肥胖紋、妊娠紋與緊緻細嫩的回春效果。

  如果要治療痘疤效果也不錯,如果青春痘有發膿,有些時候可以先以雷射去膿,過兩週後以微針導入保養品,隔兩週後再做淨膚雷射,術後不會有反紅反黑的問題,是痘疤族的新選擇。

  傳統去疤採用磨皮方法,會讓表皮整層磨掉,因此會造成流血結痂;微針只是在表皮層產生微小通道,通道在幾個小時內就會關閉起來,在皮膚上或臉上並不會出現明顯傷口;醫學美容醫師林重賢提醒,治療後皮膚會紅腫約二十至四十分鐘,即會消退。應該持續做好保溼與防曬工作,術後避免去角質、去三溫暖、烤箱、泡湯等。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