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側面並不難 微晶瓷塑型時效長

1348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追求完美側面並不難 微晶瓷塑型時效長 
  注射型美容由於方便、效果較快,所以逐漸受到愛美女性的重視。去年底才通過衛生署核准的醫學美容填充物微晶瓷(Calcium Hydroxyapatite),由於持久性跟塑型效果都優於玻尿酸,目前已經是午休美容諮詢與注射的大熱門。醫學美容專科醫師王佩瓊表示,從膠原蛋白、玻尿酸到微晶瓷,不斷改善注射填充物的缺點,尤其微晶瓷含鈣的成分比較不容易被吸收,用於隆鼻的效果十分顯著,比起過去使用矽膠、Goretex等填充物的效果來得較佳。

  雖然不像玻尿酸幾乎所有位置都能注射,不過王佩瓊醫師指出,微晶瓷在鼻子跟下巴的塑型效果上表現不錯,就連夫妻宮、蘋果肌都能處理,甚至對法令紋、哀傷紋,或是嘴唇縐折也都有良好效果。由於持續時間較其他填充材質大幅增加,因此目前隆鼻選擇微晶瓷的比例約多出玻尿酸的十倍,病人反應都相當不錯。

  曾經遇過一個難忘的例子,王佩瓊表示,病人打完微晶瓷後第一次回診,竟然發現鼻子整個腫起來,判斷後趕緊加開消炎藥,病人事後才告知是皮膚敏感容易過敏,因此建議事前一定要詳細告知身體狀況,否則很容易會嚇到醫師。

  如果想要強化臉部立體線條,沒有副作用、不動刀、費用相對便宜的微晶瓷在打進去之後就能塑型,如果不滿意的話,兩個小時內都還能捏出想要的樣子,有效時間可達兩年到兩年半。

  玻尿酸如果打完不習慣,補一針水解酶就能恢復原狀,醫學美容醫師林重賢表示,但是微晶瓷並沒有解藥,要等時效過了才能恢復,記得把握這黃金兩小時,之後不要再去刻意壓碰,只要敷個臉,然後服藥防止發炎即可;記得打完之後不要戴眼鏡,以免鼻墊在鼻梁上壓出兩個凹陷處,至於有蟹足腫體質的人,以及紝娠、哺乳的女性,則應該避免選擇微晶瓷作為微整型填充材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