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做一年老兩歲 美麗與抗老需兼顧

715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當總統做一年老兩歲 美麗與抗老需兼顧 
  根據美國最著名的大型醫療機構之一「克利夫蘭診所」羅伊忍醫師(Michael Roizen)表示,總統在職期間老化的速度是一般人的兩倍,做一年總統等於老兩年,做八年等於老十六年。就像是前總統柯林頓經過八年政黨惡鬥,卸任時多了很多皺紋和滿頭白髮,甚至沒幾年就動心導管手術。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表示,無論男女,除了追求美麗,也必需有及時抗老的觀念,以免過度操勞造成快速老化。趁著年關將近,進行臉部「大掃除」的同時,也能兼顧抗老化,可說是一舉兩得。

  一個人老化速度,其實與是否注重保養有關,鄭孝威表示,像是熱愛慢跑的總統馬英九健檢報告便顯示,心臟超音波、心電圖皆無異常,顯然仍是一匹「勇腳馬」;美國總統歐巴馬對運動也頗有興趣,經常上健身房,也愛打籃球,未來八年會變成如何,各界都開始在觀察。

  雖然經濟不景氣,可是對於要求美麗與抗老來說,卻絲毫不受景氣影響。有人想變得更年輕更漂亮,有人想身材雕塑得更窈窕,真是「經濟不氣,美麗難自棄」。比較不同的情況是,愛美的人開始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近來整形門診開始出現預約潮,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門診有一位家庭主婦表示,等到消費券發放之後,要拿著一家人的消費券來做臉部電波拉皮,像這樣的預約患者不在少數。

  根據過去經驗,春節前後最愛整形手術排名,分別是抽脂名列第一,其次為電波拉皮,以及割雙眼皮與注射玻尿酸。過年臉部也可趁機進行大掃除,換個好心情,搏個好運氣,想要打造一張無痕緊實的臉龐,明星常用電波拉皮手術返老還童。由於年過三十歲之後,皮膚會因為膠原蛋白漸漸流失,造成皮膚支撐力不夠,臉部、眼皮、頸部、上手臂或腹部皮膚逐漸出現皺紋及鬆弛,看起來不但老態,而且很沒精神。

  想要挽救上述老化情況,鄭孝威表示,電波拉皮具有除皺抗老與緊實效果,因此受到歡迎,包括可以去除如魚尾紋的動態紋,對於因年紀、歲月、急速減肥而鬆垮的肌膚,也適合使用。若是習慣性持續動態紋,則建議選擇打在肌肉的肉毒桿菌效果較佳。

  目前在全球美容醫學界受歡迎的電波拉皮術,原理是以電磁波產生熱能來刺激組織收縮與再生,不必開刀,也不需要打麻醉針,只要塗抹麻醉藥膏,就可以進行拉皮術。新式第二代電波拉皮儀器,從六秒縮短至只要四秒時間擊發,趁還有熱度時再擊發第二次,手術更為安全快速。效果可以深入皮膚0.5公分左右,而且術後沒有傷口、不需恢復期。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收到電磁波的熱刺激之後,會在未來的數月持續再生、重組,因此效果還會逐漸出現。

  治療時間依治療區域大小而有異,通常只需約20分鐘至90分鐘,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提醒,有一些情況不適合進行電波拉皮,包括安裝心臟節律器者、懷孕者,或治療區有皮膚疾病者,最好先詢問醫師,以確保安全。此外,電波拉皮術後一週內不可泡溫泉,最好以37度溫水洗臉,不要前往三溫暖,術後也需針對保溼、防曬加強護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