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拉皮

776
【文/永悅微整形專科診所院長 戴文瑛醫師】

  如果說抽脂手術是大軍入內徹底殲滅脂肪細胞,那微波拉皮可說是從體外發威強迫脂肪細胞瘦身減肥了。那為什麼又稱之為"拉皮"呢?因為微波拉皮的科技是應用電磁波的作用原理,除了具有類似電波拉皮的單極深層加熱外,又兼具磁波拉皮的雙極淺層傳導,可說是美容市場上唯一同時擁有單、雙極電磁波治療效果的一台拉機器,所以除了瘦身的效果之外,最重要是能改善橘皮組織和加強皮膚的緊實度,這可是靠手術也無法達到的。

  別以為「胖就胖沒關係,橘皮組織醜就醜,I  don't care!」,在美國醫界曾報導過:過度肥胖每年在美國所造成的生命威脅比911還可怕!! 確實肥胖所引起的高血壓、糖尿病以及慢性病絕對不容忽視,不僅造成許多健康上的問題,長久下來往往也會影響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和社交行為,所以說要解決肥胖不止是愛不愛美的問題而已!

  要打擊脂肪就要先了解它,脂肪位於皮下組織,分為白色和褐色2種,白色脂肪組織功能為維持柔軟度並預防撞擊,是分布全身的淺層脂肪,可透過持續運動、按摩或節食來消除。

  褐色脂肪組織主要功能是產熱維持體溫,主要在大腿、臀部及下腹,屬於較難移除的深層脂肪,傳統抽脂術就是將金屬管深入皮下組織抽取褐色深層脂肪。男人和女人脂肪分佈略有差異,男人的脂肪大部分習慣堆積在腹部﹙這也就是男生啤酒度可以宛如帶球走,但是其他四肢還是可以很苗條﹚,而女人則性好發於腰部、臀部和大腿這些部位。

  而討厭的橘皮組織到底是哪來?最簡單來說,就是肌膚缺乏彈性支後,無法負擔「超載」的脂肪,而任其尺寸呈不規則放大之下的產物。正常的脂肪乖乖排排站好,雖然青春期後的脂肪數量固定,但是脂肪變胖的潛力無窮,最多可達百倍,但是在皮下組織的空間有限之下,脂肪會爭先恐後開始插隊突出侵占真皮層,間接造成表皮的突起狀態,又因為橘皮是在真皮層下發生的事情,故一般的儀器如果傳導深度不夠跟本無法像臉部表皮的問題那樣好解決。

  而橘皮組織通常也伴隨著排水不良的水腫問題,有時循環不良的年輕女性也常招橘皮組織來打招呼,故加速血液循環和組織的排水能力,再同時鞏固皮下彈性纖維的緊實度,才能讓這些「出軌」的脂肪組織乖乖「排排站」!

微波拉皮的原理

  微波拉皮的技術是利用特殊設計的探頭,發出較高頻率的電磁波 40MHz(每秒四千萬次),當接觸到皮膚時,組織中的水分子因為是極性分子,會因為探頭的電磁波作用產生旋轉,擠壓到其他分子,每秒四千萬次的快速旋轉震盪會對組織產生熱。

  它在皮膚深層的熱能是很強的,卻不傷到表皮。當39oC時膠原蛋白受熱會產生立即收縮的現象,膠原蛋白會因而更新增生,42oC以上其作用能深入真皮內達到2公分的深部加熱,因此皮下脂肪因熱能破壞它的結構,從而能達到減脂或塑身之目的。

  由物理學上來說,在頻率上,電波拉皮是每秒六百萬次,生理上較痛而需要麻醉。而微波拉皮是每秒四千萬次;更深層、效果好,而且微波拉皮在操作過程中,改進傳統電波拉皮以單點重複加熱的方式與缺點,改以大面積均勻滑動,完全無痛,只有溫熱的感覺,全臉微波拉皮可讓熟齡肌膚有緊緻回春的效果,更可運用於雙下巴或年輕族群的嬰兒肥臉部及大面積的腹部、臀部、大腿和蝴蝶袖等。

微波拉皮對皮膚的拉提與修復工程分為三期:

1. 第一期是膠原收縮期,術後1~3天會因收縮而感覺到緊實。
2. 第二期是膠原更新期,約術後3天~1個月。
3. 第三期是在膠原彈力期,術後1~3個月,皮膚有緊繃拉提的效果,變得緊實有彈性。

  微波拉皮一般主要的適用族群,以35~65歲的熟女為主,而大部份的人在一次治療後,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改善,若是年齡較長,過度老化鬆弛且皺紋較深的皮膚,則需要2~3次的治療較為妥當。

  是否需要做微波拉皮,要看個人保養以及皮膚狀況而定,如果能保握老化之前的黃金時間來進行適度的拉皮療程,讓細紋減少之外也能維持皮膚的飽滿彈性,就不需要太早感嘆歲月不饒人了!微波拉皮因為帶動了無痛拉皮的潮流,讓拉皮光療成為新世代的保養醫療,同時也兼具「緊膚、療身」雙效合一的理想,無怪乎連美容大王大S都宣稱愛上這種「躺著瘦的微波拉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