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人際關係的劊子手

653
【NOW健康 葉怡均/台北報導】
狐臭是人際互動中的最大障礙! 
  酷熱夏天來了,對於許多人來說,一場漫長的夢魘也開始了,一大早上,打扮整齊,擠上公車或是捷運,身體猛流汗,才沒多久,腋下就印出兩坨圓形的汗漬,確實很尷尬,要是又傳出陣陣難聞的狐臭味道,周遭的乘客勢必會退避三舍。              
                                                            
  整形醫師張大力表示,夏天一到,不少民眾一流汗,腋下跟著又濕又臭,之所以會產生怪味,就是喜好潮濕環境的細菌正在迅速分解,導致臭味出現。                    
                                                            
  每個人都會流汗,但為何只有少部分民眾會有狐臭?張大力解釋,每個人身體就有頂漿腺(大汗腺體的一種),頂漿腺位於乳暈及會陰部,一旦不正常分泌,就可能造成令人不敢領教的汗臭味。                                               
                                                            
狐臭-人際關係的劊子手 
  狐臭是人際互動中的最大障礙!醫師說,女性狐臭患者可能會有社交障礙,嚴重時還會自卑,不敢結交男友,至於男性則也會有人際互動上的問題,要是與客人應酬、談生意,容易讓人有負面印象,當然會影響業績。勤塗止汗劑是目前最常被用來改善狐臭體味的方法,不過,這只能治標,無法治本,只要一兩個小時,還是會出現異味,想一勞永逸,還是得接受外科手術。                           
                                                           
  如果只是單純地拿掉了頂漿腺的腺體組織,很容易在身體其他部位出現代償性出汗,恐將造成更多的困擾。另外,外科切除手術後,容易留下較大的傷口,乍看之下,旁人還會誤以為這是隆乳後的疤痕,讓不少愛美人士打了退堂鼓。                                                      
                                                            
  因此,醫師傾向透過超音波來破壞腺體,降低出汗以及異味的產生,由於超音波每秒鐘可以震動兩萬五千次,能夠順利分解腺體及皮膚,且出血量少,而過程中所釋放高溫,則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為重要的是,幾乎看不到傷口。在超音波震動之下,皮膚與腺體組織逐漸剝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