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森尤斯卡比 長期贊助台灣癌症基金會

2030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費森尤斯卡比贊助台灣癌症基金會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感謝臺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贊助基金會對於中低收入癌友的營養補充計畫。

國內每年增加近10萬名癌症患者,根據專家指出,癌症病患往往是營養不良的易發族群,罹病的憂鬱情緒、放化療副作用造成的口腔黏膜炎、厭食症、噁心、腹瀉都會影響病友的營養狀況。倍速癌症專業營養補充品,符合低醣、優脂、高蛋白的趨勢,可提供癌症病友最好的營養支持。

根據調查發現,近六成病友,在治療過程中,曾有進食困難的經驗,進一步詢問,發現補充營養時遭遇的困擾,如「味覺改變」、「反胃」、「沒有食慾」、「吞嚥困難」等。為了替癌症病友提供最適當、充足的營養補充品,臺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決定長期贊助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癌友營養支持計畫,希望幫助癌友減輕化療、放療所帶來的副作用,提升癌友生活品質,以防止營養不良或癌症惡病質。

費森尤斯卡比台灣與香港執行副總裁Juergen Lauterbach指出,癌症病友在放化療期間需要足夠的營養補給,如果營養不足,恐難以面對下一次的放化療。因此,專業營養的早期介入應為治療的一環,而依據癌細胞代謝的特性,調整營養補充的比例,如能了解病友的心情,多注意提供營養的口感與風味,也能提升病友的補充營養的愉悅感,讓病友保持好體力,協助病友戰勝每一次治療。

癌症病患體內細胞代謝改變,必須特別注重醣類、脂肪與蛋白質的攝取比例。低醣,可減低癌細胞針對葡萄糖所生成的乳酸,減少癌症患者體內的發炎反應或血管增生現象。另外,脂肪為癌症患者運用效率最高的營養素,要選擇如中鏈脂肪酸(MCT Oil)、魚油(Omega-3 fatty acid)等好的脂肪來源,以防止癌友體重變輕,讓營養不良的狀況減少在治療的過程。而補充蛋白質,則可幫助減少癌症患者肌肉耗損,幫助組織再生、傷口癒合及組織重建。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表示,感謝臺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贊助基金會對於中低收入癌友的營養補充計畫,透過專業營養師的協助,癌友能定期進行營養評估與並給予營養建議,有需要的民眾皆可洽詢台灣癌症基金會台北總會服務專線(02)8787-3881。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