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溝顯疲態 小分子玻尿酸無痕撫平

5085
【NOW健康 楊格非/台中報導】
梁有勇醫師
▲梁有勇醫師認為,玻尿酸施打後會隨時間逐漸降解,這是優點而非缺點,代表玻尿酸比其他效期長的人工填充材質來得更安全。

淚溝微整發生小失誤,竟導致輕熟女出現眼袋。30歲Rita(化名)因經常加班熬夜,熬出熊貓眼,濃濃的眼妝也難掩疲態,心急之下找了一家醫美診所施打便宜玻尿酸填補淚溝,沒想到卻出現浮腫眼袋。台中惠來維格診所梁有勇醫師提醒,淚溝治療應慎選合格醫師,使用臉部專用小分子玻尿酸,點狀分層注射,以免變美夢碎。

梁有勇醫師說明,微整觀念與日俱進,以前是哪裡凹陷就補哪裡,像有淚溝問題,就只針對淚溝治療。但最新微整新觀念認為,出現淚溝不只是眼部問題,而是中臉結構流失所造成,治療應分別以中大分子NASHA玻尿酸填補中臉凹陷,再以小分子NASHA玻尿酸撫平淚溝,才能徹底改善衰老容顏。

早期玻尿酸礙於生產技術,主要為大分子形態,雖大範圍填充效果佳,但不含麻藥成分,施打時容易感到不適。近年來,新式玻尿酸中添加麻藥,不僅提升施打舒適感,且隨著小分子玻尿酸的使用,讓微整功能延伸到臉部表淺細部的微調,更進一步達到提升膚質的效果。

微整技術發展與注射材質進步相輔相成。早期微整先求「有」,以大分子玻尿酸填補凹陷;現在則是求「好」,以小分子玻尿酸施打表淺部位,將療程做到盡善盡美。而小分子NASHA玻尿酸問世後,讓不適合以大分子玻尿酸施打的表淺淚溝有更好的改善方式。

梁有勇醫師表示,玻尿酸施打淚溝,最考驗醫師技術。注射量拿捏不對,就容易形成團狀凸起,美觀度大減。如今利用質地微細輕軟、臉部專用的小分子NASHA玻尿酸,不會過度吸水,注射在淚溝位置容易撫平,也不必擔心注射後水腫問題。

此外小分子玻尿酸可應用的治療部位越來越多,除了前述的淚溝,也可豐唇。若天庭不夠飽滿,可以大分子墊底,小分子修飾表面。臉部皮膚黯淡,也可以用小分子玻尿酸點狀施打全臉補水,增加肌膚光澤度。手紋粗糙,也能利用小分子玻尿酸來改善。至於魚尾紋、頸紋、手紋等處,過去透過肉毒桿菌來除皺,現在則以小分子NASHA玻尿酸輔助修飾表淺肌膚,提升保水度,使肌膚呈現豐盈飽滿,淡化紋路。

玻尿酸施打後會隨時間逐漸降解,梁有勇醫師認為,這是優點而非缺點,這代表玻尿酸比其他效期長的人工填充材質來得更安全。玻尿酸可以應用於全臉,深層、表淺皆可應用,微整效果穩定可預期,且費用一般人都能負擔得起。愛美男女想擺脫淚溝,不妨及早施打小分子NASHA玻尿酸,留住臉部青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