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態雕塑全層抽脂 過猶不及影響美感

1866
【NOW健康 楊晴煦/台北報導】
詹富盛醫師
▲詹富盛醫師表示,表淺脂雕術所抽的脂肪不限處於皮下淺層,包含抽深層的脂肪均在術式範圍內,因著重於傳統抽脂不去碰觸的淺層脂肪,難度也比較高。

每到夏季,前往醫美診所詢問抽脂瘦身的愛美人士總是明顯爆增。然而,不少人對於抽脂手術還是會心生恐懼,害怕手術過程痛苦,且擔心會留下術後後遺症。對此,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理事長詹富盛醫師表示,擁有S型的曼妙身材是許多女人心中的夢想,但想雕塑身材,必須透過專業且適度的「抽脂」技術,在安全合理的範圍內進行體態雕塑。

其實,抽脂跟其他整形手術一樣,術前應找專業醫師做個人評估並量身打造,如果身材屬於全身肥胖的患者,有時候難免渴望透過手術達到快速又強烈的效果,這種觀念應該要適度修正。目前的抽脂技術大約可分為:雷射抽脂(雷射溶脂搭配傳統抽脂)、震動式抽脂、超音波抽脂、水刀抽脂,以及表淺脂雕術。

詹富盛醫師指出,一般抽脂是以深部脂肪為主,通常會略過表層脂肪,而表淺脂雕術抽的其實不限處於皮下淺層,仍然包含深層的脂肪均在術式範圍內,只是也會著重於傳統抽脂不去碰觸的淺層脂肪,因此難度比較高。表淺脂雕術的優點是能充分發揮創面癒合的收縮作用,不必穿塑身衣,肌膚就會產生緊實的效果。相較之下,傳統深部抽脂技術容易產生肌膚鬆弛的問題。而雷射、超音波或水刀等抽脂術皆由傳統抽脂演變而來的,希望改善傳統抽脂的缺點,卻必需進行額外的程序而拉長手術時間。如果醫師熟練,建議採用表淺脂雕塑,既可雕塑完美的曲線,又兼顧手術效率,減少麻醉風險。

其實抽脂並不是一定要把患者的皮下脂肪「通通抽乾淨」,詹富盛醫師認為,不該讓病患對期望的抽脂數量過分執著,超量抽出卻破壞美學曲線反而得不償失。以臨床經驗來說,曾有個案要求醫師抽脂要抽乾淨,卻伴隨皮膚凹凸不平,患者於術後不敢穿短裙或比基尼。

抽脂過猶不及,應拿捏好恰當份量才能兼顧美感,坊間許多醫美診所為求宣傳目的,只強調為患者抽出的油脂量,對於雕塑後的成果並未予以考究。因此,提醒民眾應慎選專業醫師,以免花了大把鈔票,卻得不到理想中的完美曲線。

基本上人體的臉頰、上手臂、背部、腹部、臀部、大小腿的局部脂肪堆積處,都可以施行抽脂手術,但是一定要控制好安全範圍。以身高163公分,體重52公斤,中等偏圓潤身材的女性為例,腹部環抽目標,以表淺脂雕而言,純脂肪大約可抽出2,000c.c.至3,500c.c.的脂肪,其實這數量已經遠大於其他的術式,但是要注意過多則會失去美感曲線。每次抽指時間最好間隔2至3個月以上,讓身體有足夠的適應與恢復休息時間。

詹富盛醫師提醒患者,通常抽脂手術後,傷口消腫的恢復期大約2至3週,術後的日常飲食須避開菇蕈類、中藥、阿斯匹靈等食品藥物,1個月內不可進行劇烈運動。只要擁有健康的心態,遵循專業醫師的評估與建議,並於術後確實保養傷口,夏季想要展現窈窕曲線不再只是夢想,每個愛美男女都可以閃亮一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