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丫鬟變女皇 掀起兩岸美齒風潮

2316
【NOW健康 吳思奕/台北報導】
陳忠明醫師
▲陳忠明醫師指出,美齒貼片不僅能直接改善黃牙的問題,還可以針對發育型態不良的牙齒,同時進行微調。

范爺范冰冰因古裝宮廷大戲《武媚娘傳奇》劇再創事業高峰,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翻出她10多年前在《還珠格格》中飾演丫鬟金鎖的劇照,發現她似乎在牙齒上悄悄動了手腳,原本泛黃的牙齒、稍嫌突出的兩顆門牙,蛻變成一口亮白整齊的牙齒,讓她成功登上霸氣女王的寶座。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牙齒美觀,「牙齒美白」因為入門門檻低,市場上出現不少能居家DIY的美白藥劑。對此,玩美牙醫診所院長陳忠明醫師提醒,市售美白藥劑濃度不一,品質控管也有待加強,若非經由牙科醫師評估操作,不慎傷到牙齦,可能引發糜爛、潰瘍,甚至牙齦萎縮等後果。

陳忠明醫師進一步表示,日前診所曾收治一名約25歲的女性上班族,因擅自DIY美白導致牙齦糜爛。來診時,牙齦紅腫疼痛已有糜爛現象,不僅牙齦有嚴重萎縮問題,且牙齒嚴重敏感。進一步詢問後,原來是因為愛美,想要擁有一口白牙,自行使用市售美白藥劑多次,甚至前往坊間沒有牙醫師執業,也未經牙醫師評估檢察,號稱美齒SPA 中心處,經由店員指示DIY操作牙齒美白,導致牙齦嚴重受損,牙齒變得非常敏感。

其實,想要美白牙齒,還是須先評估齒質健康與否,已有假牙或牙齒表面鈣化嚴重、蛀牙未處理,甚至四環黴素牙者都不適用。陳忠明醫師說,目前醫界已有所謂覆蓋式的美齒貼片,直接遮蔽舊有黃牙,快速、耐久且不用冒著漂白不均勻和藥劑傷害牙齦的風險,是無法經冷光美白改善齒色的患者,較理想的解決黃板牙方式。且目前新式的美齒貼片厚度約0.02至0.03毫米,相當於隱形眼鏡的厚薄,透光性佳且附著度高,美觀而自然。

至於貼片的數量,一般來說,牙醫師會依據個人微笑時,牙齒露出的顆數來決定需打造的顆數。一般人多落在6至8顆的範圍內,少數微笑幅度較大的人才會需要訂做10顆。陳忠明醫師更進一步指出,美齒貼片不僅能直接改善黃牙的問題,還可以針對發育型態不良的牙齒,如齒形不佳、輕微齒列不整等,同時進行微調。有經驗的牙醫師甚至可以設計所謂的「微笑曲線」,利用微調美齒貼片的大小,修正牙齦比例,打造微笑時的理想曲線。

最後,台灣微整形美塑醫學會會員曾懷廷醫師則提醒,愛美雖為天性,但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便宜,或是隨意聽信非專業背景的資訊來源,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保險的方法還是找專業牙醫師諮詢、溝通,否則賠了荷包事小,傷了身體才真正讓人後悔莫及。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