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喝麥茶養生 6大保健功效非知不可

2570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麥茶
▲現代人承受各種壓力煩惱,而壓力也會影響到胃的健康,一般來說,細胞活動時胃液不會溶解胃本身,但是當壓力累積而使細胞不運作,則胃會被侵蝕而產生胃潰瘍,麥茶的功效就是守護這層胃黏膜。(圖/ingimage)

從日本的平安時代開始,麥茶就一直廣為日本人飲用,而現代夏日一到,麥茶也是冰箱裡常見的飲品,因清爽的口感比冷開水還要順口,不僅大受戰國時代的武將們的好評,也成功擄獲江戶時代百姓們的味蕾。當時麥茶並非像現今可以在家中輕易地品嚐到,而是必須到類似咖啡廳的「麥茶店」品茶。從古代開始就受到日本人喜愛的麥茶,對身體的益處亦不少。

麥茶的營養素依麥茶種類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但大致上均包含生物素、磷、鈉、鉀、鋅、錳、鈣等,這些都是人體必要的營養素。同時,飲用麥茶還有6大保健功效,千萬要牢牢記住了!

保護胃黏膜

現代人承受各種壓力煩惱,而壓力也會影響到胃的健康,一般來說,細胞活動時胃液不會溶解胃本身,但是當壓力累積而使細胞不運作,則胃會被侵蝕而產生胃潰瘍,麥茶的功效就是守護這層胃黏膜。麥茶對於糖尿病的併發症和胃炎也有抑制的效果,所以當壓力累積的時候就喝麥茶吧。

抗氧化作用

麥茶含有一種稱為「對香豆酸」的成分,它能夠對抗活性氧,去除活性氧被預期有美膚效果和抗老化的作用。此外,像是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壓為代表的生活習慣病,通常是由於活性氧所造成的,因此多喝麥茶也有預防作用。

對抗致癌物

在活性氧中含有一種被稱為致癌物質的「過氧亞硝酸鹽」,由於麥茶含有對香豆酸,因此被發現有對抗致癌物的效果,還能預防腦中風和心肌梗塞。

促進血液循環

飲用麥茶能促進血液循環,是因為麥茶中散發香氣的來源「吡嗪」所帶來的效果,而吡嗪是在烤大麥時所產生。此外,麥茶的成分「GABA」能降低血壓,若擔心有高血壓的人可多飲用麥茶。

無咖啡因刺激

麥茶不含咖啡因和單寧酸等刺激物,連小寶寶也能安心飲用。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年齡漸增則身體含水量會減少,因此攝取含有咖啡因食物或飲品時要特別注意,不過若是麥茶則不須擔憂。

預防蛀牙

也許很多人會感到驚訝,其實飲用麥茶較不容易蛀牙,不過飲茶過後會有茶垢,還是得正確地刷牙。

 

 

日本人喝麥茶養生 6大保健功效非知不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