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凍齡有方 音波拉皮U臉回春變V臉

3487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緊緻的臉蛋
▲瘦臉能讓身材顯瘦修長,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講求顏值的時代來臨,愛美女性除了瘦身更要瘦臉!V臉女神范冰冰、徐若瑄、莫文蔚,成為眾多醫美診所瘦小臉的經典範例。醫師指出,小臉能駕馭各種髮型,任何時尚穿搭都有型,讓身材顯瘦修長,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輕鬆成為人群注目的焦點。

由於歲月終極殺手──地心引力,平均每年讓肌膚緊緻度流失1%,這樣換算下來,累積10年後肌膚鬆垮程度將高達10%。若光是擁有小臉,卻不趁早啟動肌膚凍齡工程,當心臉蛋將越來越鬆弛下垂。

目前不用動刀輕鬆保住「小臉」的醫美療程中,又以韓式音波拉皮能幫助凍齡。愛惟美診所孫立惠醫師說明,音波拉皮利用HIFU高能量聚焦型的超聲波,將能量集中在皮下SMAS筋膜層,作用深度比電波拉皮或一般微整療程深入,是值得考慮的非侵入性回春療程。

音波拉皮提供3.0mm跟4.5mm二種不同深度探頭,前者能讓筋膜層緊縮,刺激皮下組織,有助於增生膠原蛋白、收縮毛細孔,發揮小臉功效。4.5mm探頭則是依據東方人膚質,倍提音波拉提更提高了能量範圍,應用更廣。

音波能量聚焦時只穿過表皮,在集中點上產生作用,周圍組織不受影響,前3天可能輕微發紅,隨著時間自然逐漸消褪。相較電波拉皮,音波拉皮治療安全許多,且大幅減少疼痛,害怕疼痛的民眾還可選擇輕微局部神經麻醉,不一定需用到較深度的舒眠麻醉。

倍提音波拉皮提供二大效果,一是在SMAS層引起發炎反應,產生立即性拉提效果;此外,施打後2至3個月,能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延長拉提效果。除了拉提下臉,也能改善膚質緊緻度,淡化法令紋和木偶紋。

孫立惠醫師特別指出,音波拉皮非一成不變的只有治療鑿條數,必需依病人狀況不同,調整深層淺層治療所需能量和象限,SMAS層靠近顴骨部分較深,靠近耳朵腮腺部分較淺,每個人深淺都不同,治療能量最好按個人量身設定,以提高效果滿意度。

小臉當道,孫立惠醫師補充,部分愛美女性想要V-line,卻苦於咀嚼肌很大、下巴很短,建議先從咀嚼肌下手,再雕塑下巴,最後利用音波拉皮收尾。如果咀嚼肌不大,下巴沒有過短,直接施打音波拉皮,瘦臉效果就十分顯著。此外,音波拉皮可當肌膚保養療程,依個人年齡、臉部下垂程度、皮膚緊緻程度,施打的頻率不一,一般1到2年一次即可。

劉淳熙醫師提醒,音波拉皮術後1周,臉部可能因SMAS層發炎反應而稍微水腫,純屬正常反應,只要施打後稍微冰敷,即可加速消腫,不需其他特別照護。若下臉曾做過微整注射玻尿酸或肉毒桿菌,宜間隔二至四周後,等注射傷口癒合再進行療程,以確保安全。音波拉皮仍有風險存在,施打須避開嘴角旁的顏面神經,務必要由經驗豐富的醫師施作,否則恐讓臉皮燙傷、紅腫結塊,變美夢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