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部狐臭難啟齒 女子為此強忍住高潮

8732
【NOW健康 吳思奕/台北報導】
劉達儒醫師
▲劉達儒醫師表示,狐臭的氣味主要來自於頂漿腺,其分泌物受到皮膚或空氣中細菌分解後,就會發出特異的味道。
fiogf49gjkf0d

性愛本是夫妻或情侶間情感的潤滑劑,一旦床笫失和,僅剩下生活中的柴米油鹽,生活不免乏味,久之問題也一一浮現。而看似自然的性愛,對於有陰部狐臭的女性來說,實在難以啟齒,且礙於面子大多數都不願就醫治療,往往導致情侶、夫妻關係緊張大有人在。

麗式診所皮膚外科劉達儒醫師表示,狐臭的氣味主要來自於頂漿腺,其分泌物受到皮膚或空氣中細菌分解後,就會發出特異的味道。而女性外陰部的頂漿腺是位在會陰部,一旦會陰部頂漿腺增生,患部一出汗也會發出狐臭味。特別的是,陰部狐臭往往越「興奮」越臭,所以很多患者會在性行為之前,嘗試用各種芳香劑、止汗劑來減少異味,但混合後的氣味反而更難聞。有些女性甚至會在性行為時,刻意抑制「興奮」避免高潮,大大影響性生活品質。

劉達儒醫師解釋,一般來說,若是在性行為當下才察覺有異味,多半是陰部狐臭,且有陰部狐臭的人多半也有腋下狐臭或是溼耳垢的問題。另外,若是陰部感染發炎,大多伴有搔癢、發紅等症狀,貼身衣褲會有白色混濁的分泌物。如果是陰部狐臭,其殘留於貼身衣褲上的分泌物多為黃漬,且位置在於陰毛覆蓋的區域,而非陰道出口處。

目前國內主要有肉毒桿菌注射與微創狐臭手術兩種治療方式。前者非永久性,且約半年需施打一次,相較麻煩,且長期下來費用可觀,近年接受針劑治療的患者有減少趨勢。至於微創狐臭手術,劉達儒醫師說,在他多年的臨床經驗裡,一般患者除了飽受異味困擾,通常也合併有多汗的問題,但在接受微創手術治療後,陰部狐臭可以達到近99%的治療,且異味不會轉移,患者平均會陰部出汗量會減少90%,也沒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是目前治療陰部狐臭較理想的方法。

一般微創除臭手術過程約2小時,採局部麻醉進行,以往通常在頂漿腺刮除後,皮下層皮肉分離,容易引起出血,術後必須綁一球紗布加以壓迫止血,患者不能洗澡,生活相當不便。劉達儒醫師指出,目前台灣醫界已引進了主要成份為人體纖維蛋白原的整形膠,可以幫助組織固定位置,讓皮肉直接黏合固定,同時達到止血功效,加速傷口癒合,1周內就能恢復大部分的活動能力,大幅縮短復原期。

劉達儒醫師提醒,雖然手術屬微創型,傷口僅約0.5公分左右,但由於會陰部的結構較細致敏感,且頂漿腺分布於會陰部的皮下層,手術難度較高,因此建議患者,找對皮膚結構較了解的皮膚外科或整形外科醫師執行手術會較理想。此外,術後10天內患部應避免泡澡,2周內要避免性生活、劇烈運動、提重物、大量流汗等,以免皮下癒合不佳,發生皮膚壞死的情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