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經前症候群女性 日後罹患高血壓風險增

338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女性
▲研究人員同時發現,中重度經前症候群的女性,若是在平時有補充維他命B1(硫胺素)與維他命B2(核黃素),就可以減少高血壓的風險達25至35%。(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很多女性在1個月的幾天之中,會受到經前症候群的困擾,可能會頭痛或是心情低落,體重甚至比平常重了1至2公斤,嗜吃甜食或暴飲暴食等,這些都讓人相當困擾。現在,有研究還發現,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日後罹患高血壓的風險,相較於沒有經前症候群的人,高出將近四成,研究刊登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Massachusetts大學的流行病學Elizabeth Bertone-Johnson教授的團隊指出,從 1991年至2005年間,他們追蹤了1260名有明顯(中、重度)經前症候群的女性,以及從1991年至2011年間,觀察了2400多名有著輕度經前症候群的女性。研究結果發現,中至重度經前症候群的女性之後罹患高血壓的機率,是輕度經前症候群者的40%,研究團隊說明,40歲以下,有著中重度經前症候群的女性,與之後罹患高血壓的關連性最為強烈。

研究人員同時發現,中重度經前症候群的女性,若是在平時有補充維他命B1(硫胺素)與維他命B2(核黃素),就可以減少高血壓的風險達25至35%。因此,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除了在平日補充維他命B1與B2之外,最好要定期測量血壓,了解自己的血壓狀況,以防高血壓上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