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比走路健康? 每天步行超過30分鐘更長壽

2637
【NOW健康 李宛真/綜合報導】
趕公車
▲調查結果顯示,跟開車上班的人相比,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通勤者有過重、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問題的機率分別少了44%、27%和34%。(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搭公車或火車上班者,可能比走路者還健康。法新社報導,在2015年科學會議上,美國心臟學會(AHA)發布一項研究指出,搭公車或火車通勤的人,糖尿病、高血壓和過重的機率,比走路或騎腳踏車通勤的人還低。

這項在日本進行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跟開車上班的人相比,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通勤者有過重、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問題的機率分別少了44%、27%和34%。研究者認為,可能是因為通勤者來往火車和公車站走的路,比騎腳踏車或走路上班的人還多。

該研究主要作者、日本大阪守口市健康檢查中心主任辻久子(HisakoTsuji)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明,在日本,如果走路或騎單車上班會超過20分鐘,通常大家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或開車。但辻久子強調,這項調查結果不代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能改善健康。

對於此研究結果,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王宗道指出,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最好身上攜帶計步器,記錄自己一天走了多少步。研究發現,6000步是重要關鍵,高於6000步,好處就更為明顯,走越多,好處就越多,可以改善高血壓、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

對大多數人來說,走路是預防心臟病最簡單和最方便的方法。早在1920年代初,美國心臟病學家懷特博士提出,天天步行能夠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並首創以走路作為心臟病和心肌梗塞病人康復治療的方法。

積極推動健走運動的希望基金會表示,健走仍不失為一種理想運動,可以有效增強免疫力。研究顯示每天步行超過30分鐘的人,不管體內脂肪含量有多高,他們的長壽幾率都比其他人高4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