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治癌復發率高 中醫淨化治本除病根

944
【NOW健康 吳思奕/台北報導】
中藥
▲西醫在治療腫瘤癌症時,多以去除病灶為主,腫瘤長在哪裡便往哪裡治療,卻忽略了人為何會得到腫瘤之問題,也就是患者體內受損癌化的環境才是根本的因素。(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於去年發表的「2014年癌症國家概況」顯示,2012年全球共有820萬人死於癌症。同時,在未來的20年中,估計癌症病例將由每年的1,400萬例飆升到2,200萬例,數據相當駭人。該如何提高癌症的治癒率,減低對人類的傷害,是中、西醫界一同努力的目標。

目前多數的民眾對於腫瘤癌症的治療認知,卻侷限於西醫的開刀和放、化療,對於擁有五千年的中醫文化歷史認識甚少。大部分的民眾認為中醫僅在於調理身體,對此,濟群欣中醫診所翁清松教授表示,目前中醫對於腫瘤癌症的治療效果雖不是百分百,但經五千多年的臨床經驗傳承,加上這幾十年來的努力,若遇到專業實力堅強的中醫師,治療腫瘤癌症時,下藥得當即可在短時間徹底摧毀腫瘤和癌細胞,且「治標又治本」,相對西醫只是「治標」的傳統方法略有不同。

西醫在治療腫瘤癌症時,多以去除病灶為主,腫瘤長在哪裡便往哪裡治療,卻忽略了人為何會得到腫瘤之問題,也就是患者體內受損癌化的環境才是根本的因素。這也是為什麼癌友開完刀和放、化療後,腫瘤癌症會一再的轉移和復發。翁清松教授提到,抗癌成功的西醫師陳衛華,主張西醫治療應適度就好,故翁清松教授長期治療腫瘤癌症的臨床中發現中草藥是博大精深,且治癒後也沒發現有什麼後遺症。

就醫學觀點而言,利於腫瘤生長的體質多半偏酸、濕、熱,而具備這種身體環境的人罹患腫瘤的機率相對較高,一旦罹癌,就算成功以西醫的方法移除腫瘤部位,日後轉移、復發的機率仍非常大,翁清松教授指出,濟群欣中醫診所對於腫瘤的治癒速度相當快,且治癒後不易復發與轉移,這才是徹底解決腫瘤與癌症之道。

翁清松教授說明,濟群欣中醫診所以獨特的「腫瘤治療123」為癌友除病根。1、先清除患者體內毒素,解除所有不利於身體的負擔後;2、再著手改變患者的身體環境,也就是阻斷癌細胞賴以生存的環境;3、最後則是修護遭癌細胞搗亂的受損體質,讓失去動力的免疫機能恢復。

最後,雖然中醫以「治標又治本」為主,相較於西醫來說是更全面,但翁清松教授提醒,部分情況像是在癌症治療的過程中若出現急性感染,就得仰賴抗生素快速地控制。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飲食也是腫瘤癌症治療相當重要的一環,患者應避免吃精緻且加工過的食品,建議以天然食物為主;調理則以清淡較佳,避免辛辣、醃漬等濁食,菸、酒等刺激性物質更須盡量避免,才能讓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早日擊敗癌症,恢復真正的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