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喝柳橙汁 幫大腦變年輕

2299
【NOW健康 編輯部/外電報導】
喝柳丁汁
▲Daniel J Lamport研究員進一步說明,應該是柳橙的植物化合物──類黃酮起的作用。
fiogf49gjkf0d

隨著年紀的增長,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的記憶力開始衰退?尤其是上了年紀之後不是出門忘了關瓦斯,就是找不到老花眼鏡,更擔心失智正找上門,把過去的美好記憶忘光光。現在英國有研究表示,怕大腦老化,可以喝些柳橙汁,或許能改善記性不好的問題,該研究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

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的研究員Daniel J Lamport表示,研究中找了平均年齡為67歲的銀髮族群,並讓這些受試者每天喝500 c.c.的柳橙汁;測試8個星期之後發現,在將近2個月天天都喝500 c.c.的柳橙汁後,這些人的大腦功能有明顯的進步,包括記憶力、反應時間、口語表達流暢度等項目,都有明顯的進步。

Daniel J Lamport研究員進一步說明,應該是柳橙的植物化合物──類黃酮起的作用。人類的大腦中有一個負責學習和儲存資訊的「海馬迴」(hippocampus),而類黃酮這個物質正可以向海馬迴的通道發出訊號,進而去強化大腦的記憶力,記性當然就變好了。類黃酮不只能增強記性,它也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具有抗發炎、抗基因突變、抑制癌細胞、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等功效。

不過,銀髮族群也別因為想要增強記憶力,就天天食用大量的柳橙汁。許多銀髮族群同時有三高問題,喝下過多柳橙汁會有糖份攝取過量的的問題,因此,要特別注意。除了可以通過喝柳橙汁攝取類黃酮之外,還可適量食用常見的地瓜、南瓜、菠菜、甘藍、蘋果、桑葚、紅葡萄、柑橘類水果、酪梨、草莓、藍莓、黑莓等食物,既能達到飲食均衡,又可以攝取類黃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