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雕塑內外兼修 LuLu:甩開肥胖由裡到外

1931
【NOW健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LuLu老師
▲LuLu老師建議,想瘦身可藉由飲食控制搭配簡易瑜珈。
fiogf49gjkf0d

中秋節將近,應景的加工食品如月餅,香甜誘人。許多人忍不住想嘗鮮,卻又擔心肥胖上身。尤其是上班族久坐不動、飲食不均衡,往往阻礙淋巴暢通,形成下半身水腫肥胖。瑜伽達人LuLu老師建議多做瑜伽下犬式、少女式,伸展下半身深層肌肉,能有效刺激淋巴系統。

在飲食方面,除了要遠離加工食品,改以天然食材為主外,同時也要注意進食的時間。比如晚餐以後最好將高糖、高油、高澱粉的食品列入「禁口」名單,因為此時人體的代謝速度變慢。應改以蛋白質類食物取代,既可維持血糖恆定,消化後可立即轉化肌肉,而不會形成脂肪堆積。此外,適度補充天然萃取成分如茶胺酸、藤黃果、白腎豆,南薑、唐辛子等,可幫助控制食慾。

根據研究發現,茶胺酸能消解疲勞,具有放鬆心情作用,讓人避免藉由吃甜食紓壓。而藤黃果是來自於藤黃果果實的萃取物,有效成分為水合檸檬酸(hydroxy citric acid,HCA),可防止體內多餘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同時可增加飽足感,達到降低食慾及減少饑餓感的作用。至於白腎豆,是天然的α-澱粉酶抑制劑,是一種可以阻斷食物中的澱粉被轉化成葡萄糖的酵素,並經由腸胃道排出體外,以減少澱粉的吸收,此外也能有效抑制醣類吸收,提升減肥效果。而南薑可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燃燒熱量。唐辛子則可活化交感神經系統,加速能量代謝,增加細胞的新陳代謝率,幫助脂肪燃燒。

在運動方面,久坐上班族普遍坐姿不良,身體脊椎與肌肉群處於非延展的狀態,容易壓迫到淋巴系統,產生水腫、局部脂肪累積,日積月累導致體弱多病。LuLu老師建議多做伸展的動作,透過外在的伸展運動、按摩,來刺激內在的淋巴系統恢復正常運作。

瑜伽動作中的「下犬式」,是最適合久坐上班族的伸展運動,可完整的延展到腋下與腿部後方的淋巴,有助消除水腫。另外「少女式」,手腳交叉往上延伸,稍微把後腳骨盆開啟,使全身肌肉獲得伸展,並鍛鍊下半身肌肉緊實,淋巴代謝更通暢。至於運動要做到何種程度才見效?LuLu老師認為,端看自己身體狀態而定,運動一定要先傾聽自己身體傳達的訊息。身體疲憊時,建議多做延展與呼吸來調理,身體代謝比較差的時候,可適度增加心肺功能的訓練,讓身體發汗。
 

瘦肌養成下犬式

 

少女回春式


最後,LuLu老師提醒,當身體處於飢餓、血糖低的狀態時,運動不僅無助健康,反而成為身體負擔。因此運動前若感到飢餓,建議攝取少量蛋白質食物,讓血糖穩定,預防運動時因血糖過低而體力不支暈倒。運動後若感覺肚子餓,也不要馬上進食,宜等半小時。至於營養補充品方面,可選擇市售營養品中含有茶胺酸、藤黃果、白腎豆,南薑、唐辛子等天然萃取成分,有助甩開肥胖。此外,進食的順序也很重要,建議蛋白質食物優先吃,避免一次攝取大量高澱粉、高糖分食物,以免血糖在短時間內劇烈升降,反而有損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