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電話講不停 憂鬱症罹患風險增

314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憂鬱
▲每天花最多時間在講電話的人,憂鬱的情緒最嚴重。
fiogf49gjkf0d

有些人健談的人也很愛講電話,隨時都可能看到他拿起手機和別人通話,但你知道嗎?現在有研究發現,講電話時間愈久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愈高,研究刊登在《醫學網際網路研究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芬堡醫學院行為干預技術中心主任暨臨床心理學家David Mohr表示,他們的研究一共追蹤了28名有使用智慧型手機者的使用狀況,以及其GPS資料。

研究結果發現,每天花最多時間在講電話的人,憂鬱的情緒最嚴重。據統計,有憂鬱症的人每天平均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有1小時又8分鐘,而沒有憂鬱症的人,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卻只有17分鐘。

另外,從被追蹤者的GPS資料分析結果顯示,相對較憂鬱的人,他們有比較多的時間待在家中,或是他們所到之處比較少;而沒有憂鬱傾向的人,則比較少待在家,每天外出地方也比較多。

研究人員指出,每天的行程安排或例行事項少,或是每天在不同時間離家出門工作的人,相較於行程豐富或固定時間外出的人,更容易產生憂鬱的情緒。

至於靠著手機使用的頻率和GPS資料來判定是否憂鬱,其準確度高不高?研究人員表示,整體看來,智慧型手機的資料顯示出使用者有沒有憂鬱症狀的準確率高達87%。

因此,如果不想過著憂鬱的生活,應減少講電話或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建議盡量走出戶外,多接近人群和大自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