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喝不練」瘦不了! 搭配運動才有效

1802
【NOW健康 黃筱雅/台北報導】
「光喝不練」瘦不了! 搭配運動才有效
▲ 劉珍芳教授依據《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研究結果指出,若於運動前攝取兒茶素,能增加運動過程中17%的脂肪能量消耗;《營養學期刊》研究也顯示,每周3次中等強度的規律運動、搭配飲用綠茶,12周後腹部總脂肪量可顯著減少7.4%,腹部皮下脂肪也減少7%。(圖/ingimage)

 市面上充斥許多喝茶就能減重的商品?其實要搭配運動才有效!夏日是減重旺季,廠商推出添加減重成份的各種飲料,強調可以「光喝不練」達到瘦身效果。醫師提醒,雖然茶飲中的兒茶素成分有助體脂代謝,但想要喝茶瘦身,正確的方式是搭配運動,才能提升脂肪代謝效率。

 炎炎夏季是飲料市場銷售旺季,各家廠商看準民眾瘦身風潮,紛紛推出減重機能的茶飲,宣稱可以「光喝不練」瘦下來。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劉珍芳教授表示,茶飲中所含的兒茶素成分,已證實對體內脂質代謝有幫助,能調節血脂、降低血中膽固醇。但想藉由喝茶瘦身,還是要搭配運動,並能選擇透過兒茶素成份提升脂肪代謝效率。

 劉珍芳教授依據《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研究結果指出,若於運動前攝取兒茶素,能增加運動過程中17%的脂肪能量消耗;《營養學期刊》研究也顯示,每周3次中等強度的規律運動、搭配飲用綠茶,12周後腹部總脂肪量可顯著減少7.4%,腹部皮下脂肪也減少7%。

 劉珍芳教授解釋,人們在運動時,體內會分泌正腎上腺素,將脂肪細胞轉化為運動所需的能量、達到消耗脂肪的功能,但正腎上腺素卻會被酵素COMT分解。而茶飲中的兒茶素能抑制COMT的作用,確保正腎上腺素不受COMT酵素作用影響,進而維持脂肪代謝及運動消脂的效率。

 健身教練雷明誠提醒,民眾有長期久坐、少動的生活,通常有體脂率偏高、皮下脂肪肥厚、肌肉量不足的問題,建議先從每周3次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做起,先降低體脂率、減少皮下脂肪厚度,再配合3種局部肌肉雕塑運動強化腹肌線條。訓練期間能以無糖茶飲取代礦泉水或其他飲料,以增加運動瘦身成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