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基金攜手藥師公會 募集物資獻愛植物人

1215
【NOW健康 吳孟瑤/台北報導】
2018布步關懷植物人物資募集活動
▲「2018布步關懷植物人物資募集活動」由創世基金會發起,邀請藥師公會共襄盛舉,活動預計招募「愛心藥局」,為創世植物人募集物資。(圖/公關照片)

你知道嗎?一名植物人每天約需使用12片尿布,每年下來就要用掉近700片,1年需花掉約100萬元的尿布耗材,這可說是相當大的需求量,但維持植物人屁股的乾爽,不僅能減少感染,也能降低植物人發生併發症的風險。

一直以來,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藥師公會)相當關心用藥政策與全民健康議題,過去,藥師公會也曾積極參與戒菸衛教師訓練、糖尿病共同照護網服務、整合性藥事照護服務網絡等活動;今年,藥師公會更是特別與創世基金會合辦全國藥局共同關懷植物人物資募集,希望藉由藥師主動邀請民眾一起關懷弱勢,傳遞愛與溫暖至社會各個角落。

「2018布步關懷植物人物資募集活動」由創世基金會發起,邀請藥師公會共襄盛舉,活動預計招募「愛心藥局」,為創世植物人募集像是營養品、奶粉、看護墊、紙尿褲等物資,民眾除了能直接於藥局購買相關物資捐贈外,也可以直接至藥局索取DM郵政劃撥捐款,可說是相當方便。

目前的具體做法,是由創世基金會的17個聯絡點與各地區藥師公會愛心藥局成立LINE連絡群組,並於每月初公告當月較缺乏物資,民眾認捐物資後,創世會再寄發捐物收據給民眾。

藥師公會愛心不落人後,號召全國藥師一起動起來!未來藥師公會也將持續監督政府對民眾用藥的政策,共同捍衛全民用藥安全,創造更優質、健康的台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